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武义县 > 

武义台山寺

编辑: 时间:2020-03-19 14:56:46 浏览量:

武义台山寺

台山寺,坐落在武义县城南30公里处原云华乡境内,是武义县文化古迹重点保护单位和台山风景旅游区中心,素有“浙中佛教胜地括苍山脉仙景”誉称。
武义台山寺

台山寺四周多石崖,山顶宽70余亩,极目眺望,风光旖旎。孤山绝顶上有一仙井,水清甘美,可供百余人饮用,久旱不涸,长年满盈。景点奇胜,以山奇、崖陡、风清、景秀为特色,山内有“妙云清风”、“来翠望月”、“步云远眺”、“树门听涛”、“伏虎怀古”、“悬镜神屏”、“仙井玉露”、“天池观鱼”、“清水龙崖”、“环廓钟鼓”等十景;山外有“华山石剑”、“三石碧潭”、“清修古樟”、“挂岩御史”、“虎丘闻啸”、“荷洋映辉”、“七峰夕照”、“眉茶碧波”等八景。
武义台山寺

台山寺吸引了许多中外知名人士。目前,寺内存有潘洁兹先生赠送的长幅观音菩萨工笔画像二祯;赵朴初先生的“台山寺”题字;沙孟海先生的“春蚕艺苑”题字;根源法师的“台山重光”题字;潘力生先生的“心经”书法五轴;康殷教授的“云华胜景”题字;潘景友先生的“芭蕉双鹤图”一轴。还有十多位省书法家赠送的盈联、题字等。寺内尚存有伏虎禅师古墓、祖庭古塔、古碑文。清代和民国时期编篡的《宣平县志》,记载了台山寺创建与历史没革概况,以及重光序言、游记、诗词等文篇。

当地美食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