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武义县 > 

武义清修禅寺

编辑: 时间:2020-03-22 14:58:13 浏览量:

武义清修禅寺

武义县清修寺位于柳城畲族镇向北15公里的清湖村。这座始建于东晋太和年间的古寺,距今已有1600多年,是一座罕见的江南古刹,更是一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清修禅寺始建于东晋太和年间,分前后两殿。现存的“大雄宝殿”建于康熙55年,即公元1716年。民国初年,一位松阳老和尚雪亮主持寺院,集资立业,寺院达到鼎盛。当时,寺院占地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建筑50多间,良田200余亩,山场寺产十分丰硕。寺里总共有和尚10多人,还管辖宣平地区10多个寺院。抗战时期,还曾被旧浙江省民政厅、金华行政督察专员公署用来办公多年。
武义清修禅寺

清修寺周围环境秀美,有云峰山、伏虎岭、双眼池、天然井。鳌鱼背、白石溪、青龙坛、圆通岩等八景,并景景有典故。景区周边还有:三潭奇石、千秋龙潭、百丈瀑布、石牛城、红军洞等,的确是度假、避暑的好去处。在清修寺前碧水长流的花溪上,横跨木廊桥一座,桥旁有三棵奇特的古树:一株巨型古樟,主干呈横向伸展,冠盖溪面,其根部又长出一枫树和一红豆杉。有关专家认为,三株古树根部同绕,在省内罕见。可惜几年前,枫树和红豆杉因白蚁吞噬而死。

1998年,县人民政府将清修寺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市人民政府批清修寺为市级风景名胜区。如今的清修寺景区再添新项目--花溪十八弯漂流,这为古老的寺庙增添了的新活力。

当地美食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