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金华五百滩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3-26 16:44:32 浏览量:

金华五百滩公园

五百滩公园是浙江省金华市的一个城市公园,坐落于金华市区三江口的江心岛“五百滩”上,“通济桥-城南桥”西侧,与同样位于“五百滩”上的黄宾虹公园隔街相望,其西侧为五百滩商业休闲娱乐区和五星级酒店区。公园于2014年9月1日建成开园。公园主要由广场、绿地、走廊、湿地、码头、喷泉、雕塑、配套建筑等组成。五百滩公园内不能遛狗。
金华五百滩公园
园内的金华历史名人雕塑主要包括圆雕人物与浮雕人物两部分,其中圆雕人物19组,16组为单体雕塑,3组为组合雕塑,共25人,主要设置在公园各路口和景观带;浮雕人物67人,根据不同人物生平事迹分为6组,总长度约175米,高约2米,总面积约320平方米,分别为婺学名家18人,宰相首辅5人,文武状元12人,文学才俊13人,艺术大师11人,旅金名人8人,主要布置在公园北侧二级防洪挡墙。
金华五百滩公园
金华五百滩公园

五百滩是一个有历史、有故事、有文化的公园。金华市委宣传部希望让名人雕塑成为金华历史的“名人教材”,让五百滩公园成为市民、游客了解金华历史的好去处。

当地美食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