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嵊泗县 > 

嵊泗花鸟岛

编辑: 时间:2020-03-27 16:24:00 浏览量:

嵊泗花鸟岛

花鸟岛位于嵊泗列岛最北面的花鸟乡,其形如展翅欲飞的海鸥。岛上花草丛生,林壑秀美,故得名花鸟岛。由於岛上终年云雾缭绕,故又名雾岛。
嵊泗花鸟岛

花鸟岛上的老虎洞、云雾洞、猿猴洞等亦是佳景之一,据说云雾洞可深达海底。崦东崖南岸是观涛的好去处,那里濒临大海,风急浪高,蔚为奇观。 花鸟岛自然繁花遍地,杜鹃、百合、水仙等名花随处可见。
嵊泗花鸟岛
嵊泗花鸟岛

花鸟岛上最为著名的景观即是花鸟灯塔。该灯塔建於1870年, 圆柱形塔身高达17米余, 标成上黑下白两道横纹。每当夜慕来临, 塔顶的氙气聚光灯便以每分钟一周的旋转速度向四周扫射, 射程可达22海里。半个花鸟岛在灯塔的强烈光束照耀下, 如同白昼一般。如遇浓雾阴霾天气, 能见度差, 塔内还装有大功率的"雾笛", 声音可传出10多海里之外, 以告来往船只。由於灯塔的历史悠久及雄伟壮观, 故又被誉为远东第一大灯塔。是亚洲第二大灯塔。花鸟灯塔,清同治年间由英国人始建。每当夜幕降临,塔顶便射出一道炽亮的白光,给迷途的船只带来希望和勇气。
嵊泗花鸟岛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