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嵊泗县 > 

嵊泗后头湾村

编辑: 时间:2020-03-29 15:32:59 浏览量:

嵊泗后头湾村

后头湾村位于嵊山镇东北,是一座无人居住的荒村。据了解,二十年来,除了一两户种菜的外地菜农,现在几乎没有村民住在后头湾村;倒是披绿的房子与满是植被的山无缝融合成为一景,近年来在网上走红,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探望、拍照。
嵊泗后头湾村

荒村是两岛水质最好的地方,整个村落爬满了爬山虎,好像藏在山里的一个失落的小镇。面朝大海,却人去楼空,因为村落旧址紧邻着一片坟场,当地人曾习惯于把那儿叫“鬼村”。由于长期没什么人居住,村里在鼎盛时期建造的众多小楼都被废弃,林发枕一家和村里仅剩的其余两户人家也都无意去修整,每栋楼都被藤蔓和爬山虎缠绕,加上漫山遍野的绿树和灌木,如今的后头湾被誉为童话里的“绿野仙踪”,吸引了大批游客冲着这片自然景色而来。
嵊泗后头湾村

年复一年,墙垣上、屋檐下、绿树旁,爬山虎悄然占据了整个村庄,绘就一幅绿藤遍野、静谧荒芜的荒村美景。绿野仙踪、童话世界、充满神秘气息的“鬼村”、重归自然的荒岛……
嵊泗后头湾村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