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嵊泗县 > 

嵊泗老鼠山岛

编辑: 时间:2020-04-01 14:51:24 浏览量:

嵊泗老鼠山岛

老鼠山岛位于浙江舟山市本岛西北的灰鳖洋海域,北距大鱼山约12公里,东南离马目山9.7公里,隶属舟山市定海区。

在泗礁本岛的大悲山后面海上,有一块小岛,叫“老鼠山”老鼠山虽不大,从头至尾长1000多米,面积也仅有0.3平方公里,但岛上怪石峥嵘、造型奇特,上面有“仙人桌”、“观音跳”、“大照壁”等景观。山上有一个洞,叫“窜鼠洞”,洞从山脚直通山顶,一曲三折,入洞如入仙境,奇趣妙生。鼠山顶上眺望大海碧波粼粼、水色一天,别有一番意境。如果在老鼠礁顶观日出,日辉出海,金波荡漾,那景象更为一绝。

老鼠山岛为五峙山列岛之一,无人小岛,周围盛产贝藻鱼虾。岛上鸟类众多,有环颈、苍鹭、班嘴鸭、白头鹎、黄郦等。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