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岱山县 > 

岱山衢山岛

编辑: 时间:2020-04-04 15:37:27 浏览量:

岱山衢山岛

衢山岛(又称大衢)位于浙江舟山市高亭镇东北27千米处,面积59.94平方千米(包括涨网套围垦和田涂围垦工程共0.147平方公里),人口7万人。古称大衢山、朐山或岣山。观音山为岛上风光最好的去处,海拔314米,是岱山县第一高峰,数峰连环如莲花,相传观音菩萨去普陀修道之前,曾在此山驻足3年。衢山岛有盐田3平方千米,为“岱盐”主要产地之一,观光旅客在岛中部沿海可以看到颇为壮观的大盐田。衢山东部有一条峡谷,两山相望,连绵起伏。
岱山衢山岛
岱山衢山岛

古迹有培荫村孙家岙新石器时代遗址、岛斗村普济寺(俗称宋朝宫,宋朝建,清光绪年间重修)、桂花东岳宫(清嘉庆年间建,光绪年间重修)、清同治年间所建的洪因、洪福、普庆三寺,合称观音山广济寺。自然风光有观音山景区,沙龙沙滩,鼠浪石笋坑,乌贼岩仙人脚,三星国际灯塔等。观音山为省级风景旅游点,山上常年白雾缭绕,使山上的佛教文化更添神韵。与沙龙沙滩、鼠浪垂钓构成衢山"一山、一滩、一海"旅游的整体框架,开发潜力较大。
岱山衢山岛
岱山衢山岛

衢山岛是中国最美海岛小镇之一,是东海上的一颗明珠。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