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岱山县 > 

岱山中国海洋渔业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04-06 16:24:02 浏览量:

岱山中国海洋渔业博物馆

中国渔业博物馆坐落在古镇东沙,一期工程主要利用东沙镇解放路上的四合院民居古宅,按照原貌修缮,二期工程投资200万元,新建展厅1000平方米,多达1600余件的展品很多来自当地收藏家、青岛军人和日本企业主的捐赠。是一个集科学研究、文物保存、科普教育与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岱山中国海洋渔业博物馆

“中国海洋渔业博物馆”是在岱山高亭闸口一村渔民赵行法先生于1998年7月经浙江省文物局批准创建的舟山市首家私人博物馆——“岱山海曙综艺珍藏馆”所展藏的舟山海洋渔业文化专题系列为基础,根据中共岱山县委、县政府关于打造以海洋文化为载体的博物馆系列的思路并直接领导,以东沙镇人民政府为具体筹建责任单位,于2004年创建的。
岱山中国海洋渔业博物馆

陈列的展品以赵行法先生近30年收藏的舟山渔文化实物、史料为基础,一期集中展出了自清道光年间至今的各种船具船模、网具、生活用具、渔民服饰、助渔导航设备、渔民画等近1000件,并配以照片、文字说明,使整个陈列既是一部海洋文化演变史,更是一部鲜活生动的近现代渔业发展史,较受观众欢迎,受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使这座已衰落半个世纪无人问津的东沙古镇重新获得了振兴。
岱山中国海洋渔业博物馆

展馆以原海曙楼藏品为基础,于2004年5月18日落成开馆,2009年6月16日免费对外开放。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投资200万元,由民国初期建造的二层楼木结构的四合院建筑为博物馆用房,原为盐廒,解放初驻岱山县人民政府机关。有前楼、主楼各五间,左右厢楼各二间,共有海洋资源展、渔业捕捞和作业方式展、贝壳馆、渔民习俗展等四个展厅组成。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