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普陀区 > 

舟山朱家尖筲箕湾村

编辑: 时间:2020-04-20 17:03:19 浏览量:

舟山朱家尖筲箕湾村

筲箕湾村位于普陀区朱家尖街道,大青山西麓山脚,三面环山,是一处天然的港湾,南北宽约330米,纵深1500米,为浙东沿海地区保存较为完整的原生态渔村,有576人。
舟山朱家尖筲箕湾村

筲箕湾渔村是朱家尖岛最早的海边人家安居之所,古代先民在这里驾船撒网、耕海耘鱼,逐渐形成朱家尖第一个自然渔村。筲箕湾是目前浙东沿海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原生态渔村。渔村面朝东海,春暖花开,远远望去一片原始风貌透露着古朴的韵味,步入村中,可见溪水从渔村流过,渔民倚水而居,安静的茅草屋,傍海而靠的渔船,浓浓的渔家风情在空气中弥漫着。在村中漫步,吃上一顿渔村的农家饭,再看日落西山,再多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舟山朱家尖筲箕湾村

筲箕湾是一处天然的港湾,它坐落于大青山西麓山脚,西临出入洋鞍渔场的乌纱门水道,三面环山,腹地平坦,南北宽约330米,纵深1500米,因地形酷似渔家淘米用的筲箕,故而得名。这里也是观日落的好地点。

如今,在原有的民居基础上,外部保留了青瓦白墙的原貌,只进行了内部的改造,让游人即可感受到渔村的淳朴原始,又能体享受到现代化的生活设施。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筲箕湾村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