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普陀区 > 

舟山普陀山古佛洞

编辑: 时间:2020-04-21 15:44:05 浏览量:

舟山普陀山古佛洞

古佛洞,为普陀山八十八庵之一,位于飞沙岙北面,洞内供奉有仁光和尚的全身舍利,也是普陀山唯一的一尊肉身,人称“古佛”。仁光于光绪三十三年涅槃,躯体不坏,徒弟们将他的肉身泥漆塑金,供奉洞中。洞旁有古佛庵,这里虽风光佳好,但游客罕至,是寻幽探秘者的好去处。

开山祖师仁光,清末浙江丽水人。五十四岁时至普陀山,祝发苦行于飞沙岙东上的狮子洞,饥食野菜,渴饮岩泉。后移住西侧一海蚀洞穴,自号“古佛”。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仁光)预知将寂,趺坐缸中,命徒封闭,三年后再启,言讫而寂,世寿九十有六。越三年,其徒启而视之,肉身不坏,栩栩如生,乃涂以金漆,奉于洞中,洞遂名曰“古佛洞”,一时传为山中奇谈。
舟山普陀山古佛洞

普陀山古佛洞原为一洞穴,清光绪年间僧仁光结茅于洞中,后因他坐化圆寂洞中肉身不腐而出名。民国7年(1918)僧开明与一张姓商人建庵于洞则,共有庵宇31间,建筑面积为1230.18平方米。舟山解放时住有2僧,1960年2僧遗散后此庵被作为一家企业的用房,直到2005年底才正式归还给普陀山佛教协会。为增添“海天佛国”的礼佛场所和游览新景点,促使普陀山的旅游业又好又快地发展,2006年初,普陀山佛教协会根据修旧如旧的原则出巨资动工修复古佛洞和庵宇。

新修复的古佛洞庵坐西朝东,揽大海于庵前,远观海境,近听涛声。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飞沙岙北面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