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普陀区 > 

舟山芥瓶禅院(芥瓶庵)

编辑: 时间:2020-04-21 15:49:59 浏览量:

舟山芥瓶禅院(芥瓶庵)

芥瓶禅院也称“芥瓶庵”,是一处特别小的尼姑庵。芥瓶禅院的位置就在西天景区山道的最南端,我们从“西天渡口——磐陀石健康山道”走下山看到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它啦。
舟山芥瓶禅院(芥瓶庵)

芥瓶禅院是一座建于清康熙年间的寺院,由僧寂梅创,后由僧古昙重建。到解放初时,其内只有3位僧人居住。 如今的芥瓶禅院是一座修缮一新的庙宇,在观音洞的下面,离“西天景区”南入口码头方向很近。 芥瓶禅院小巧而且雅致,因为主要是僧尼学习佛法的场所,所以院内没有游人游览,也没有缭绕的烟雾,正殿为圆通宝殿,内供奉的是水月观音。
舟山芥瓶禅院(芥瓶庵)

芥瓶禅院可能是普陀山上最小的庙宇了,只有一进院子,还只是个三合院。由于面积太小了,芥瓶禅院只能尽量利用仅有的空间,比如庙宇里必备的四大天王塑像就只好简化成石刻浮雕了,就算是精减成了浮雕,也不能在院内占一席之地,只好在院外的山墙上屹立了。不过,虽然位置不佳,但是天王像的制作非常考究,制作相当完美,神态逼真,细节精致,令人赞叹。芥瓶禅院地处偏僻,所以异常清静,非常有利于静修。禅院周边的山体皆为岩石,岩石上多有石刻,慢慢看来,十分赏心悦目。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