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普陀区 > 

舟山沈院

编辑: 时间:2020-04-21 16:01:35 浏览量:

舟山沈院

沈院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应家湾水库旁,属仿古宅第建筑,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47平方米,2005年2月动工,2007年1月16日建成对外开放。这是一座为描述晋朝时期从百济(韩国)嫁到普陀的孝女沈清而修建的中韩友好文化园。
舟山沈院

沈清原型是韩国全罗南道谷城郡元奉事之女元洪庄。传说洪庄为报盲父养育之恩,捐身弘法寺,寺僧性空法师以“两船值钱的货物”作为身价,把洪庄卖给在百济经商的浙东富商沈国公为妻。将其带到自己的家乡沈家门后,改名为沈清。
舟山沈院
舟山沈院
舟山沈院

沈院离沈家门不远。沈院传承的是一个孝女的典故,是一段中韩交往历史的凝固。第一眼看到沈院,感觉是日式风格的,有日本园林的雅致这个很明显的特色,想来日本曾统治过朝鲜半岛,韩国园林受日本园林的潜移默化,也就是可以理解的了。院内庭台楼阁雕工精美,假山砾石错落有致。院中一池绿水,水中伊人伫立,袅袅婷婷。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