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舟山市 > 普陀区 > 

舟山普陀山莲洋午渡

编辑: 时间:2020-04-21 16:16:51 浏览量:

舟山普陀山莲洋午渡

莲洋午渡,是普陀山十二景观之一。莲洋午渡景观曾为历代来游普陀山的文人所吟咏,传下了大量的诗章。赞叹莲洋午渡景色,抒发作者经历莲洋的愉悦心情。
舟山普陀山莲洋午渡

莲洋又叫莲花洋,处舟山本岛勺普陀山之间,北接黄大洋,南为普沈水道。莲洋以日本人欲迎观音像回国,海牛铁莲花阻渡的传说得名。清康熙《定海县志》转引《普陀志》云:“宋元丰中,侯夷人贡,见大土灵异,欲载至本国,海生铁莲花,舟不能行,倭惧而还之,得名以此。”
舟山普陀山莲洋午渡

莲花洋是登普陀山进香的必由之航路。旅客的航船行至洋上,如果赶上午潮,就能见到洋面波涛微耸,状似千朵万朵莲花随风起伏,令人心旷神怡。这就是你来游普陀山所见到的第一景——莲洋午渡。如遇到大风天,这里则是波翻盈尺,惊涛骇浪,另一番极为壮观的景色。

普陀以山兼海之胜,风光独特,四时景变,晨昏物异。游览普陀山的历代名人曾凭各自的观感,分别有“普陀八景”、“普陀十景”、“普陀十二景”、“普陀十六景”之颂赞。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