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奉化市 > 

奉化溪口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5-06 14:17:55 浏览量:

奉化溪口风景区

溪口风景区位于宁波市西南40公里的奉化溪口镇,东靠武岭,南濒剡溪,北靠雪窦山,水绕山环,景色秀丽。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AAAA级旅游区。近代这里又因是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故里而引世人瞩目,是华东旅游主干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区”和“浙江十佳美景乐园”,深得旅游爱好者的青睐。
奉化溪口风景区

溪口雪窦山景区,处四明山东缘,奉化市西北部13公里,距宁波市区37公里。由溪口镇、雪窦山及亭下湖3景区组成,面积32.6平方公里,1985年8月公布为省级18个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并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在汉代就有“海上蓬莱”之称。
奉化溪口风景区
奉化溪口风景区

溪口镇,地处奉化江支流剡溪之口,故名。系千余年历史的山乡古镇,面积1.2平方公里。东枕武山,西挹龟山,北倚白岩山,南向笔架山。群山环翠,剡溪横贯,山光水色,清秀幽胜。清时,文人汇为"溪口十景",即:奎阁凌霄(文昌阁)、武潴浪暖(武岭头剡水聚汇潴积处)、碧潭观鱼(憩水桥下)、屏山雪霁(武山雪景)、锦溪秋月(剡溪自沙堤至丈沙段称锦溪,秋月映溪)、松林晓日、雪峰晚照(雪窦山晚景)、溪船夜棹(月夜泛舟)、南园早梅(溪南成片梅园)、平沙芳草(溪南)。公路通鄞县、新昌、奉化、余姚。主要景点有武山庙、武岭门、文昌阁、武岭学校、蒋氏故宅丰镐房、小洋房、玉泰盐铺、摩诃殿、毛氏墓、武岭公园和蒋母墓道等。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