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奉化市 > 

奉化溪口武山庙

编辑: 时间:2020-05-06 16:45:19 浏览量:

奉化溪口武山庙

武山庙坐落在武岭门外、武山南麓。历史上,它是溪口镇任、宋、蒋、单、张五姓宗族共祀之庙。自蒋姓繁衍为镇上大姓后,即以蒋姓为社首,蒋家重大庆典躲在这里举行。
奉化溪口武山庙

武山庙始建年代无考,但最迟不晚于清乾隆五十五年(1790年)。此庙曾作过一次修缮,现存的建筑分前后两进,东西两厢廊庑,中间为天井戏台,后进的前廊设仪态生动的盘龙石柱。 蒋介石一家与武山庙有着特殊的因缘。清末,蒋介石之父曾被推选为庙首,执掌庙产的日常管理。蒋父曾召集五姓族长,对武山庙进行大规模扩建,由此奠定了武山庙当今的规模。
奉化溪口武山庙

民国初年,这里兴办武山小学,1916年蒋经国在此启蒙。随后,蒋介石也曾出资修庙,并多次入庙许愿、求签,把武山庙菩萨当作自己的精神依托。西安事变后,蒋介石为疗伤回到溪口,下车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武山庙菩萨面前烧香叩拜。 1949年1月,蒋介石第三次下野回到故里。这一回将失去什么,他比什么人都清楚。也就是这一回,武山庙菩萨也似乎洞若观火,知晓世道将变蒋介石求签得了一张下下签。一旁的侍卫长安慰他:先生不必难过,签文未必可信。心里老大不高兴的蒋介石,还是坦率道来:不要乱讲,武山庙菩萨是灵的!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