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奉化市 > 

奉化溪口滕头生态旅游区

编辑: 时间:2020-05-07 13:35:00 浏览量:

奉化溪口滕头生态旅游区

滕头生态旅游区地处奉化市城北,距宁波市区27公里,栎社机场15公里,离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溪口12公里,景区总面积1平方公里。滕头生态旅游区,紧倚江拔、甬临公路,地处萧江平原,剡溪江畔。
奉化溪口滕头生态旅游区

滕头,全村296户,787人;有6500外来人口;800亩耕地,1.2平方公里面积。过去,这里穷得出了名,“有囡不嫁滕头村,年轻后生打光棍”。但滕头人靠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以“艰苦创业,永不满足,两手过硬,一犁耕到头”的精神,撑起了自己的一片天,成了“一年一个样,年年都变样,越变越像样,全国做榜样”的小康示范村。人均收入达到13095元。村里成为国家首批“4A”级生态旅游区,被联合国评为“全球生态500佳”。党和国家领导人、海内外著名人士和广大游客接踵而至。江泽民总书记视察时高度评价:“了不起的村庄”。有位诗人写了“青山碧水胜桃源,日丽花香四季春;人间仙景何处觅,且看奉化滕头村”的诗句。
奉化溪口滕头生态旅游区

滕头景区突出人与自然、人与文化的互动式体验,以全新的景观营造理念,创造面向未来的新旅游模式。别出匠心的村庄规划和园林营造,自然与人类的巧妙结合,演绎成现代都市的一首田园牧歌。
奉化溪口滕头生态旅游区

滕头是宁波市首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也是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滕头这样一个村办的旅游业,以其丰富的旅游内涵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在全国尚属少见。滕头旅游是以生态农业、田园风光、农村生活为主要特色,现在共有19处景点供大家观赏。
奉化溪口滕头生态旅游区

旅游景点:村办公楼、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将军林、柑桔观赏带、植物组织培养中心、秘密武器纪念碑、蔬菜种子繁育基地、绿色长廊、花卉苗木基地、奉化芋艿头基地、黄花梨基地、水族馆、木惹、耕作园、农家乐、表演场、小康住宅区、盆景园、植物动物园、滕头公园、葡萄河、滕头小学、农家楼住宅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展览厅。

走进滕头,亲近自然,尽享生态环境之美,农家风情之乐!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