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慈溪市 > 

慈溪仙佛谷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5-22 14:26:52 浏览量:

慈溪仙佛谷景区

仙佛谷景区由中国徐福文化园和佛迹寺组成。中国徐福文化园是以徐福文化和秦文化为核心,福寿文化为特色,文化胜景与自然美景相结合的多层次的文化旅游和特色生态的文化旅游区。
慈溪仙佛谷景区

有徐福东渡摩崖石刻、秦渡庵、徐福祠、求仙亭等与徐福东渡有关的历史遗迹,重建了东渡遗址秦渡庵,整修了徐福东渡摩崖石刻、炼丹洞、小休洞等遗迹,新建了祈福阁、秦皇别苑、徐福像、童男童女群雕等人文景观。 浙东名寺佛迹寺是座落于达蓬山巅的古寺,依托“千年佛迹”,再现当年古寺的宏伟壮丽。
慈溪仙佛谷景区

徐福文化园中不但有徐福东渡摩崖石刻、秦渡庵、小休洞、跑马岗、饮马潭、御马坟、千人坛、龙门坊、方士石、灵台石、风洞岗、望父石、徐福祠、求仙亭等与徐福东渡有关的历史遗迹,还重建了东渡遗址秦渡庵,整修了徐福东渡摩崖石刻、炼丹洞、小休洞等遗迹,新建了祈福阁、秦皇别苑、徐福像、童男童女群雕等人文景观,用现代的多媒体技术重现徐福东渡的壮观场景。其中的徐福东渡摩崖石刻是迄今为止中国所发现的反映徐福东渡场景的唯一物证,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慈溪仙佛谷景区

徐福文化园将徐福东渡丰富的历史遗存和风光秀美的自然景观和谐地融为一体,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的福寿文化和徐福勇于开拓的航海精神,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徐福文化园在开发上积极发掘历史资源,挖掘文化内涵,重点抢救徐福文化遗存,形成了以徐福文化和秦文化为核心,福寿文化为特色,文化胜景与自然美景相结合的高层次的文化旅游和特色生态的文化旅游区。
慈溪仙佛谷景区

位于慈溪市达蓬山旅游度假区仙佛谷内的乌龟石是一只天然形成的石龟,在石龟身上有贝壳和海螺的化石,证明了他原系:“海底居民”能到这里来“做客”完全得感谢大自然的恩赐。相传玉皇大帝得道之时幻化出龟蛇二将,龟将游至达蓬山,见满山奇花异草,景色怡人,便在此常驻。他熟知天文气象,常提前预示村民,使他们免受风雨侵袭。徐福东渡前有一次正要出海时,被龟将告知将有大风暴而躲过一难。但龟将却因触犯天条遭雷击而死,化为这座石龟,据说当天气变坏之时石龟会流泪并放出臭气,提醒人们不要出海。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