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慈溪市 > 

慈溪大山茶园

编辑: 时间:2020-05-23 16:32:58 浏览量:

慈溪大山茶园

大山,雄踞于横河镇境内,山并不高,水却是极其丰富。从横河镇往南数公里,有一条右拐的支线公路,像一条柔软的绸带一直往山上铺开,一边是琮流泻的小溪,汇聚于小湖中,把涧底的深绿色衬托得更加清爽;一边是苍石兀立的山岩,见棱见骨,车行其间,漾溢着浓浓的诗情和画意。大山村虽然有点儿寂寞和清静,但村里的百十户人家独喜这青山绿水的优美环境,他们用自己粗壮而有力的双手,把几座荒山变成了一片片可爱的茶园。抬头望去,那高低错落的茶园山坡一棱一棱地展开,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暗浮的茶香。
慈溪大山茶园

春分前后,茶芽吐新,是采摘新茶的最佳时机。茶农腰系竹篓。缓缓1129887755.gif移动的身影和灵巧的双手,为绿色的茶园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采茶姑娘的歌声为这清寥的茶园注入优美的旋律,歌声在山间回荡,犹如湖水中的圈圈涟漪,随风荡开,令人迷恋。
慈溪大山茶园

茶厂位于一个山岙内,看似在山脚,其实在山腰。十几只炒锅一字儿排开,炒茶师傅端坐锅前,用双手把鲜嫩的茶芽一遍又一遍地压平,捧起,散落。这快慢有序的节奏,从容娴熟的技巧,都是他们制作茶叶的独到妙方。当国内外的客人品尝这芳香馥郁的大山新茶时,是否也领悟了大山茶园的雅韵逸致和制茶高手的温厚心性?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