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余姚市 > 

余姚中村古村

编辑: 时间:2020-06-01 17:01:06 浏览量:

余姚中村古村

中村村位于余姚市鹿亭乡东南部,为宁波进入鹿亭乡的东大门,地处四明山山脉东麓,与鄞州区章水镇童皎村接壤,距余姚城区、宁波城区均约40公里,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全村730户。
余姚中村古村

余姚中村,一个离宁波不远的千年古村,小桥流水有人家,藏在深山人不知,走进中村,迎面是层层叠叠的苍翠青山,一条清澈见底的溪从村中穿过,有水有桥,有动有静,这个古朴的村落就有了感觉。经过了弯曲的山路,目及之处翠竹密布,之后来到这里颇有点儿桃花源记的感觉。据说此地正好是四地(距鄞州、奉化、余姚、上虞各45公里)、三镇(距鄞江、梁弄、陆埠三镇各20公里)之中心,“中村”之名由此而来,可见其地理位置。
余姚中村古村

中村修葺过的水道很漂亮,怎么看过去都清凉,不论是小拦坝还是两边的柳树小道,都给人盛夏的柔美。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走到这来都情不自禁地慢下脚步,走下来接触溪水的轻凉、慵懒的感觉。
余姚中村古村

村中古迹不少:仙圣庙(始建于南宋末年)、古戏台(始建于南宋末年)、白云桥(始建于唐贞观年间),还有不少明清建筑,这些建筑都是典型的四明山传统民居,石墙木构、硬山坡顶、中堂侧厢、底厅楼卧等。
余姚中村古村

好的天气,好的景色,最是吸引游客,虽然在深山中,因为它的美和静,还是有大量的游客倾慕而来,在现在的时代,一所宁静之处很难得,只要那里美丽的景色打动你,怎样都需要去感受一下的。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