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宁海县 >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区

编辑: 时间:2020-06-02 16:44:06 浏览量: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区

宁海森林温泉,俗称天明山南溪温泉,水温49.5℃,富含氡、锂、氟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国内罕见的重碳酸钠水质的中温温泉,堪称“长三角一绝”。是宁波境内的天然“大氧谷”,是中国三大著名温泉之一。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区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区

森林温泉位于宁海县深甽镇内,距县城25km。1960年开始,在原浙江省委书记江华同志亲自主持开发下,越三年建成省政府疗养所,1964年郭沫若先生题词“天明山南溪温泉”。经近50年的封山育林,形成340余品种的次生常绿阔叶林,1991年被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潘天寿大师“口占”诗云:“踪迹十年未有闲,喜今便得故乡还。温泉新水宜清浴,爱看秋花艳满山。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区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区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区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区内群峰环绕,峡谷幽长,有三潭九瀑十八溪七十二峰。是国家AAAA级森林公园,近万亩阔叶乔木,遮天蔽日,形成天然的超级“大氧谷”。夏季温度比杭州、宁波低3-5℃,更是避暑的胜地。一代国画大师潘天寿和文坛泰斗郭沫若都曾留下过墨宝真迹。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宁海南苑温泉山庄和四星级宁海温泉大酒店都已对外开放,温泉三期项目正在建设中。宁海温泉已成为一个集休闲、度假、理疗、娱乐、观光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被誉为“华东第一森林温泉”。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区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区

宁海森林温泉,自然环境幽美,是集自然景点、温泉spa、户外拓展、美食等于一体的综合度假区。

夏季平均温度较市区低3-5℃,是休闲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