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宁海县 > 

宁海湾

编辑: 时间:2020-06-03 17:26:41 浏览量:

宁海湾

宁海湾位于宁海东北部强蛟镇,地处象山港尾,距宁波约58公里。与象山、奉化隔海相望,全镇镇域面积58.28平方公里,陆域面积23.7平方公里,有4座海山、12个岛屿、5只礁。
宁海湾

宁海湾在象山港的尾部,是我国东部沿海最平静、水质最清澈蔚蓝的海湾,有“海上千岛湖”之称。宁海湾山海兼优,三面环山,水碧浪平无鲨,共有12个小岛。 早在汉光武年间,就因此成为海上要冲而设鲒琦亭,现在它是一个集海岛休闲、海滨观光、海滨度假、渔家风情、水疗健体及陆地康体活动于一体的“中国东方宁海湾”、“中国普吉岛”,还有数不尽的海鲜可以吃。
宁海湾

眼前的一线小岛屿,像镶嵌在一块翡翠中的精灵,那就是强蛟岛群。它由强蛟半岛延伸出12个小岛屿组成,被小岛围成的狭长海湾就是神秘的象山港。港湾独特而狭长的走势,使海水涌入之后逐渐在港湾内平静下来。
宁海湾

逶迤的天台山脉连接强蛟半岛或起或落地游入大海,尾随的涓涓细流汇成天然的山泉水库,溪流也向往蓝色大海,沿着悬崖陡壁穿过不知名的林木,悄悄地流泻到港内。

强蛟岛群由象山港中强半岛延伸的12个小岛组成,陆域面积2平方公里,连同水域约20平方公里,古有“蜃海”之称。地处蜃楼门(即狮子口,因出现海市蜃楼而名),在缸爿山(奉化)、西沪港(象山)之间,西南同铁江、强蛟半岛、黄墩港相连,南面为通黄墩港的白石水道,西面为通万吨级强蛟码头。
宁海湾

岛群海域风平浪静,海水清澈,近海水产以品类多、质量好著称,南、北洋屿二岛周围为浅涂养殖基地,小岛周围除小片滩涂外,水深均达4至10余米,可直接靠泊游艇渔舟。各岛风光秀丽而各具特点外,大体分为五个部分:白石山岛、中央山、铜山岛、横山岛以及麻屿、担屿、铜沙、铁沙四小岛。

此外,南、北洋屿,是名贵的牡蛎、蛏子、青蟹等的养殖基地。
宁海湾

总之,强蛟岛群开发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海面优越、岛群多姿、海鲜特丰、文化悠久等优势,可充分利用岛群的资源优势,建立以山海风光、碧海齐礁、渔乡风情为风景特征,及鲜美丰富的海鲜的物产特征,可供游人观光、度假、疗养、海上活动、海鲜科普、海味品鲜等功能的海岛型风景区。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