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海曙区 > 

宁波市鄞州梁祝文化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6-16 15:42:24 浏览量:

宁波市鄞州梁祝文化公园

梁祝文化公园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西郊。梁祝文化公园是一座爱情主题公园,是梁祝故事的发源地。梁祝文化公园以梁祝爱情传说作为美丽的故事背景,向人们展示了“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绚丽多姿的一页。它地处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为晋代梁祝墓、庙古遗址所在地。1997年,梁山伯古墓遗址和出土文物在梁祝公园被发掘。梁祝文化公园以倡导梁祝爱情为文化内涵,以梁祝故事情节“草桥结拜”、“三载同窗”、“十八相送”、“楼台相会”、“化蝶永伴”为主导游线,占地面积300余亩,形成一个规模宏大的爱情主题公园。
宁波市鄞州梁祝文化公园

公园以梁山伯庙为主体,梁祝故事为主线,由观音堂、夫妻桥、恩爱亭、荷花池、九龙潭、龙嘘亭、百龄路、梁祝化蝶雕塑、大型喷泉广场、万松书院、梁圣君庙等众多景点组成。各种江南仿古建筑,依山托水,形成园中有园,动静结合的格局掩映在花影树荫之间,错落有致,别有情趣。
宁波市鄞州梁祝文化公园

梁祝文化公园以倡导梁祝爱情为文化内涵,修建了一系列的相关建筑。占地面积300余亩,形成一个规模宏大的爱情主题公园。公园以梁祝故事情节“草桥结拜”、“三载同窗”、“十八相送”、“楼台相会”、“化蝶永伴”为主线,全面的展示了梁祝文化公园。
宁波市鄞州梁祝文化公园

梁圣君庙是由门楼、正殿、后殿组成,古戏台上经常会有精彩的戏曲演出,全国著名的书法家曾在这里留下珍贵墨宝。读书院中的梁祝资料陈列馆,展示着丰富的梁祝文化内涵的珍贵资料和实物。学馆、先师堂、书画斋皆是游客和文人墨客的荟萃之地。十八相送之路、观音堂、农家乐、梁祝鸳鸯寝宫等景点,展现江南园林古朴精巧特色。位于姚江畔的祝家庄,富丽堂皇,雕梁画栋,还有动人的乐曲,都是梁祝文化公园的特色。
宁波市鄞州梁祝文化公园

梁祝文化公园开放于1999年,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集游览、休闲、度假、娱乐、学术、活动于一体的大型爱情主题公园,也是全国唯一的爱情主题公园。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