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鄞州区 > 

宁波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06-07 14:54:25 浏览量:

宁波博物馆

宁波博物馆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首南中路1000号,其建筑为首位中国籍“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王澍“新乡土主义”风格的代表作,是宁波市“十一五”重点文化工程之一,投资2.5亿元,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

宁波博物馆

宁波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是以展示宁波 人文、历史和艺术为主,具有地域特色的综合性博物馆。2008年12月5日免费对外开放,展品囊括了从史前河姆渡文化至近代以来的珍贵靑铜器、瓷器、竹刻、玉器、书画、金银器、民俗等文物6万余件。

宁波博物馆

宁波博物馆建筑为首位中国籍“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王澍“新乡土 主义”风格的代表作,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长144米,宽65米,高24米,外立面采用浙东地区瓦;1墙为竹纹理混凝土,主体三层、局部五层,主体二层以下集中布局,两层以上建筑开裂、微微倾斜,演变成抽 象的山体,将宁波地域文化特征、传统建筑元素与现代建筑形式和工艺 融为一体,造型简约而富有灵动,外观严谨而颇具创意,充分体现了博物馆本身也是一件“展品”的理念。

宁波博物馆

宁波博物馆陈列由主题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三部分组成。展厅总面积8000平方米,其中一楼设临时展厅,总面积2600平方米:二至三楼为常设展厅,总面积5400平方米,展览内容包括《东方“神舟”——宁波史迹陈列》、《“阿拉”老宁波——宁波民俗风物展》和《竹刻艺术——秦乗年捐赠明淸竹刻珍品展》。馆内藏品丰富,囊括了从史前河姆渡文化至近代以来的珍贵靑铜器、瓷器、竹刻、玉器、书画、金银器、民俗等 文物6万余件。

宁波博物馆

开馆以来,宁波博物馆秉持“百姓博物馆”、“大资源观”和“休闲博物馆”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 努力满足广大公众的文化需求,为公众构筑起一种全新的文化生活方式。同时,宁波博物馆力求学术创新,牵头搭建起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和“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两大 国家级专业平台,另辟蹊径拓展博物馆研究职能。

宁波博物馆

宁波博物馆

宁波博物馆

宁波博物馆将继续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努力实践科学建馆、特色兴馆、创新强馆、人才 立馆的宗旨和植根地域、铸就特色、开创一流、有容乃大的目标,不断积聚和提升宁波博物馆的文化服务力和对外影响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门票信息:每日发放免费参观券3000张(含预约观众500人),发完为止。

开放时间:9:00—21:00。 [19]

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