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镇海区 > 

中国防空博览园

编辑: 时间:2020-06-10 13:36:41 浏览量:

中国防空博览园

中国防空博览园位于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主要包括序厅、人防坑道展陈和军事体验区三部分。该项目由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批准并由国家发改委立项,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为博览园题写园名。
中国防空博览园

防空博览园利用人民防空设施、现代信息技术设备、军事体验等手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人民防空知识教育的综合性工程,是将国防、人防教育与红色旅游融于一体,推进新时期人防平战结合、提高社会效益、创新发展模式的探索和有益尝试。该项目填补了我国没有系统开展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教育场所的历史空白,搭建了政府、军队、社会共同开展人民防空教育的有力平台,创新了新形势下普及和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的方法和手段,对于提高全社会国防意识、营造全民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防空博览园

防空博览园序厅的360°环幕影院,可观看8至10分钟的环幕电影,通过动态影像了解百年防空史,特别是航空飞行器(主要是军用飞机)、导弹武器和精确制导技术的发展史。由人防坑道改建的展览馆,位于招宝山景区的山体内,总长1700多米,总面积8200多平方米。里面还有大小房间40间,靠近入口处有一个长45米、宽12米、高6.5米的大厅。这个保存完好的人防坑道将构成一个光影时空隧道,参观者不仅能欣赏到雕塑、壁画,还可以现场感受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营造出的战争空袭环境,包括二战中的伦敦防空、珍珠港防空、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防空、科索沃战争中的前南联盟防空、越南北方的防空等情形。
中国防空博览园

露天武器展示区将展示征集来的各种大型航空武器和防空武器实物,有轰炸机、歼击机、各种航弹、高炮、高射击枪等。大型浮雕墙“战争与和平”以世界人民祈祷和平发展为主题。展示区内退役军事装备申请工作在国家人防办及海陆空部队大力支持下,两次以浙江省人民政府名义向装备部发函申请,目前62式轻型坦克、双37mm高炮、阿帕奇、歼10等1:1高仿真模型等都已进园。
中国防空博览园

军事体验区,包括航空区、航海区、地面防空区和陆战区4部分。在航空区,可以体验开飞机看家乡、飞机起飞降落、空对地攻击、空对海攻击、空对空攻击等。在航海区,可以体验驾驶船舰乘风破浪的感觉。在地面防空区有高射机枪射击体验、37高炮射击体验、肩射防空导弹射击体验等。在陆战区,有装甲车驾驶体验、神枪手射击体验等。
中国防空博览园
中国防空博览园

铁血铸金盾 利剑斩顽敌——园标“金盾利剑” 中国防空博览园园标——“金盾利剑”为钢结构框架,高11米,外饰材料采用了拉丝肌理不锈钢板,金盾为铸铜材质,下部为花岗岩石材基座,宽5米,预示着博览园在2011年开园。 整体设计采用了象征人民防空主题的“长城、盾牌、雷达、导弹”等元素,以体现“要地防空,野战防空,人民防空”的三大要素和本质。主体上部箭型像四把利剑直指长空,寓意“防空和防天一体化;火力和电子技术一体化;军队和民众防空一体化;防御和反击一体化”的四个防空未来发展趋势,中间的盾牌寓意全民防空意识和坚固的民族精神,下部方形基座寓意国土坚不可摧,地面雷达屏幕图形寓意恢恢天网守望领空。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