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镇海区 > 

江南第一学堂

编辑: 时间:2020-06-10 13:49:06 浏览量:

江南第一学堂

江南第一学堂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2009年10月21日对外开放,作为旅游区的景点之一,有“江南第一学堂”之称的叶氏中兴学校也同时开放并举行开笔礼。
江南第一学堂

叶氏中兴学校前身为叶氏义庄,其办学理念与办学成就当时在江南首屈一指,故被后人誉为“江南第一学堂”。叶氏中兴学校将开设“国文教育”课程,招收学生学习古文经典。
江南第一学堂

该义庄为清同治十年(1871年)由宁波商帮著名人物叶澄衷筹资创办。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更名为叶氏中兴学堂,民国5年(1916年)改为私立中兴学校,至1949年改制停办,义庄改用粮库,1987年海外杰出校友包玉刚、包从兴、叶茂彰、赵安中、赵享文为纪念母校筹资重修,并扩展为完全中学-中兴中学。
江南第一学堂

江南第一学堂建于2009年,2017年被列入浙江省文保单位。学堂前身是近代“宁波帮”先驱叶澄衷先生于1903年创办的叶氏义庄,培养了包玉刚、邵逸夫、包从兴、赵安中等一批的“宁波帮”精英,学堂内还展示着当时的教学课本、教具、生活用品等。
江南第一学堂

江南第一学堂除了对外开放供大家游览学习外,还成了世人学习、传承“宁波帮”精神的重要场所之一。学堂不定期推出开笔礼、成人礼等系列活动。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