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江北区 > 

宁波慈城古镇

编辑: 时间:2020-06-11 13:37:55 浏览量:

宁波慈城古镇

慈城位于宁波市江北区西北部,是慈溪县的老县城,与宁波市中心城区相距20公里,与余姚、慈溪、镇海接壤。2009年底列入宁波市卫星城改革首批7个试点镇之一,2014年3月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16个小城市培育试点之一,享有部分县一级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2015年,又成功列入浙江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大力推进了“动力小镇”建设。慈城镇域面积102.3平方千米(2017年),下辖37个行政村,7个社区以及4个撤村建居股份经济合作社,100889人(2017年)。
宁波慈城古镇

慈城镇先后被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年糕之乡、全国文明镇、全国特色小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等“国”字荣誉。2019年10月,慈城镇入选“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宁波慈城古镇

慈城,建城于二千五百年前的春秋时期,为越王勾践筑,城址在慈城西南王家坝。史称“句余”、“句章”。
宁波慈城古镇
宁波慈城古镇
宁波慈城古镇
宁波慈城古镇

慈城三面环山,一面临江,平均海拔3.3米,地形北高南低,山水相依,自然环境优美秀丽。广袤的可利用土地、多用途的土地开发选择使慈城成为宁波城市北拓的重点区域,以种植业、林特业为主要结构的都市农业已成为慈城经济发展的一个新亮点。作为杭州湾大通道南端的重要节点,慈城镇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宁波卫星城权限优势,这与人口和建筑密度已趋于饱和的其他环杭州湾地区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和广阔的开发前景。
宁波慈城古镇

慈城是江南地区唯一保存得较为完整的古县城。被列为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年糕之乡以及宁波市7个卫星城之一。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