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北仑区 >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6-11 14:14:31 浏览量: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九峰山旅游区位于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和柴桥街道之间,九峰山地处江南大陆架的最东端,属天台山脉太白山支脉,叠峰连冈,奇峰挺九,因此得名。九峰山方圆数十里,南托太白山,北濒东海,大有山海之"经"可念,可谓人间仙景。曾有诗赞道:"远眺参差九点峰,青山削出翠芙蓉"。不久九峰山将变成宁波美丽的后花园。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九峰山旅游区面积共34平方公里,由五部分也就是五组景区组成,即网岙景区、瑞岩景区、乌岩下青少年野营区、城湾水库和九峰运动谷。这里山水、森林、峡谷、湖泊各具特色,人们可观光、可礼佛、或体验民俗、或娱乐休闲,各取所需,其乐融融。

九峰山风景区四大景点:

一、网岙景区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由一条长达2600余米的峡谷贯穿,游步道两旁奇峰俊石、修竹茂林、溪水潺潺。平缓处或山涧嬉水、或溪谷赏花,或与亲朋好友体验烧烤场的休闲生活,一同感受龙王广场的热闹非凡;陡峭处赏银流飞瀑,观绿意深谭,于鬼斧神工的山崖之间领略九峰之颠,胜揽网岙。网岙景区包括秀山丽景(入口景观区)、花溪漫游区、休闲活动区、龙潭祁雨区、石门飞虹区等众多景点。

二、燕湖景区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网岙景区相距500米的燕湖景区水域面积达49公顷,水质优良,处于一巨大的山谷之中。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是休闲度假的绝佳去处。游客摇橹木船游行于山水之间,惬意非凡。

三、瑞岩景区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处于省级森林公园内的瑞岩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被誉为"浙东西双版纳"。这里古树郁郁葱葱,或数 人合抱,或一柱擎天,环境清新幽静;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镇海棘螈就生活在这里;与阿育王寺、天童寺并为浙东三大古名刹的瑞岩寺更为瑞岩景区增添了一份浓郁的文化底蕴,瑞岩寺现存的遗址有藏经阁、圣旨碑等,寺院重建正在规划中;而瑞岩寺水库的水上俱乐部等度假休闲区又给它带来了现代生活方式的轻松愉悦。瑞岩景区还包括瑞岩寺水库、瑞岩寺(规划中)、瑞岩十景等其它景点。

四、瑞岩寺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瑞岩寺以景取胜,寺后十二峰青黛翠碧,变换无穷,错落逶迤;寺前芝水溪迂曲回环,溪石杂陈,溪桥纵横,溪水长流,成为芦江之源;四周古木参天,十二峰、灵芝山、石柱潭、滴水岩、绿筠屏、芝水桥、飞石坑、剪月亭、石菌亭、聚石堂等,号称瑞岩十景,可见当年香火之旺盛、景色之秀美。现如今,瑞岩寺周围大的环境没有多少改变,只是瑞岩寺的主体建筑大部分已不复存在,残留的藏经楼、古香道、古石桥、放生池及部分碑刻还有保留,而原来的溪石杂陈也因茶园、果园的开垦种植变成了规则的岩寺等民间小型寺庙分布石砌水渠。另外,由于水库的兴建,部分古香道也已沉没在寂静的水底。
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门票:30元/人(其中具有北仑籍身份证、暂住证或工作证的免费)。

交通:

1.乘353、788、83、82、88路公交车到北仑中河路下车,在北仑影剧院旁乘游1或游2旅游巴士 分别到网岙景区和瑞岩景区;

2.乘82路在大碶下车,乘出租车直达网岙;

3.南站乘车至北仑,在清水下车,步行前往需十多分钟,也可以乘当地的游2前往,门口下车。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