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北仑区 >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06-11 14:42:19 浏览量: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中国港口博物馆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春晓滨海新城,建筑面积40978平方米,于2014年10月建成开馆。中国港口博物馆定位以港口文化为主题,集展示、教育、收藏、科研、旅游、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体现国际性、专业性、互动性的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大型港口专题博物馆,成为挖掘港口历史、传承港口文化、传播海洋文明的重要基地,成为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文化支点。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中国港口博物馆将承载“港通天下”的文化内涵,为国内外研究中国港口历史、探求港口未来的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为参观者了解中国港口发展过程、掌握港口知识提供深入学习环境;为广大青少年科学感知港口的发展、培育对港口的兴趣提供直观形象和互动氛围;为海洋文明和港口文化的传播和提升提供全面展示和深度研究空间。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中国港口博物馆有别于以收藏“历史文物”为主的传统博物馆模式,而更侧重于打造一个新的“现代博物馆”。舒适大气的交通空间,通高近20米的休息大厅,以及国际报告厅、图书馆、电子阅览、咖啡馆等公共服务设施都使其成为重要的城市标志、文化符号、教育基地、旅游亮点、百姓客厅和交流平台。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中国港口博物馆将承载“港通天下”的文化内涵,为国内外研究中国港口历史、探求港口未来的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为参观者了解中国港口发展过程、掌握港口知识提供深入学习环境;为广大青少年科学感知港口的发展、培育对港口的兴趣提供直观形象和互动氛围;为海洋文明和港口文化的传播和提升提供全面展示和深度研究空间。今天,走进中国港口博物馆的每一位观众和游客,都将在此追溯和感知中国港口变迁的故事,坚定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信念。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2018年9月,经中国博物馆协会决定同意中国港口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