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北仑区 > 

宁波金鸡山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6-12 14:39:45 浏览量:

宁波金鸡山风景区

金鸡山风景区位于北仑区小港金鸡山顶,与招宝山隔江相望。海拔101.4米,平台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为中法战争镇海之役浙江提督欧阳利见的指挥中心,现四周尚存战壕残道。
宁波金鸡山风景区

金鸡山是一处集天然风光与人工风光与一体的风景点。金鸡山开发于80年代,现已建起圣宝殿、马祖庙、忠臣庙、帝王宫、天子桥、元帅宫等十佘处。新开发的连环洞景点怪石嶙峋、似龟似鱼、如狮如猴遍布满山,石销横空、鳄鱼出水、金蟾渡天、金龟探海等栩栩如生;连环洞洞穴交错,洞中有洞,洞洞相连,钻洞探穴,野趣倍增。金鸡报晓、夫妻岩、前后鼎的民间传说更是脍炙人口。站在金鸡山之巅,向南遥望,犹如置身于九天之上,真有“一览众山斜之感觉……金鸡山是一处集天然风景与人工风景于一体的风景点,开发始于八十年代末,建起玉圣宝殿,马祖庙、忠臣庙、帝王宫、天子桥、元帅宫等十余处,从三皇五帝到马祖娘娘、岳飞、三国时代名人、以及文天祥等都占有一席之地,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金鸡山怪石嶙峋,似龟似鱼,如狮如猴,遍布满山,石锁横空、鳄鱼出水、金蟾渡天、金龟探海等栩栩如生,连环洞穴交错、洞中有洞、洞洞相连、钻洞探穴、野趣倍增,令人们留连忘返。
宁波金鸡山风景区

相传金鸡山金鸡槽有一只美丽的金鸡,每逢拂晓,它悦耳的啼声,方圆数百里都可听到,山脚下王龙山的石鼓也响起,金鸡槽下前后鼎的水也沸腾,合抱的夫妻岩也就分开。传说金有个小石洞,每当金鸡飞回时,总要将田野采回的稻米存入洞内,只要穷人求舍,洞内即流出一小碗米,后来有个贪心的财主发现这个秘密,就把洞掘大,企图得到更多的米,结果一粒米也流不出。金鸡发现后,怒发冲冠,吓倒了财主。从此,化为一块巨石,立于金鸡山之巅,仿佛在保佑着渔溪三十六村的人们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安享太平。人们称这块巨石为“金鸡报晓”称之为“金鸡独立”金鸡山也因此得名。
宁波金鸡山风景区

瞭望台用条石筑成,高5.4米,底部长4.7米,宽4.8米。西侧设台阶通顶部平台,东侧立殴阳利见书"督师御敌处"石碑,高4米,宽1.31米。1989年12月,列为镇海口海防遗址之一。金鸡山是1885年中法战争镇海战役的作战指挥中心,清朝爱国将领欧阳利见曾在这里指挥作战,取得了主战大捷,在中华民族抵抗侵略的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