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乐清市 > 

乐清大龙湫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6-18 17:15:24 浏览量:

乐清大龙湫景区

大龙湫是雁荡山风景区内最著名的景点,和灵峰、灵岩并称为“雁荡三绝”。景区中落差达197米的瀑布是中国最有名气的瀑布之一。一般游客往往只游览景区中最精华的剪刀峰-大龙湫瀑布这一段,看剪刀峰移步换景的奇妙景象,以及大龙湫壮观的瀑布景观。景区北面还有龙湫背、千佛岩等景观,若时间充裕可走走逛逛。
乐清大龙湫景区

大龙湫是“奇绝”的,它的奇绝表形态上,因时而化,依序而变。盛夏季节雷雨甫歇,大龙湫是一条奔腾不羁的白龙,从半天里探出身来,夭矫于空中,轰雷喷雪,吼声震天,百米之外,振聋发聩。游人在几十米外,犹能感受它飞花溅玉般的水珠。山寒水瘦的冬日,大龙湫收起白练银绸,只撒出一斛龙宫珠玉,散散落落,有风吹过,这一斛珍珠就随风而去,上下飘荡,如遇艳阳高照,这项链似的瀑布就幻化成绚丽的彩虹,闪闪烁烁,明明灭灭。 一冬少雨,过了立春还是雨少。大龙湫没有了夏日的狂态,没有了冬日的闲态,只剩下春日的慵态。美女晨起,娇而无力,海棠春睡一般。那从连云嶂峰顶飘泻下来的水流,该是丝不是布,该是春风中的柳,不是烈日下的松,该是女儿家长发飘逸,不是男子汉怒发冲冠,那一种忽忽悠悠,晃晃荡荡,实在是让人难以描摹,难怪前人而言:“欲写龙湫难下笔。”
乐清大龙湫景区

“移步换景”的剪刀峰是大龙湫的重头戏,其它地方的象形石多是一块石头对应一个形象,而这块岩石却会随着观赏的角度不同呈现出不同的姿态。在售票亭外看剪刀峰,像鳄鱼,前行到竹桥旁,是观望剪刀峰的最佳位置,远远看去两块山岩中间有一条裂隙,看起来像一把剪枝用的剪刀。随着脚步的前行,你会发现岩石的形象开始变得像少女,像啄木鸟,像狗熊,像船桅……十分神奇。景区在每个形象的最佳观景点都设了指示牌,留意路边小牌子上的提示,便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形象。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来赋予它意义。
乐清大龙湫景区

剪刀峰后面就是大龙湫瀑布。它不像黄果树瀑布那样宽,以磅礴的气势取胜,而是细细的一条,从山崖上直直跌落下来,干脆利落。来大龙湫看瀑布,最好是在雨水多的季节,尤其是在下雨过后,此时瀑布水量大,才能真正感受到它一泻千里的壮阔气势。在干旱的季节,远远看去瀑布只有少得可怜的一点水流,让人心灰意冷。近观时,清澈的水潭和如丝如雾的瀑布,变成一种小家碧玉的美。

也许是为了弥补旱季它给人们的期待与现实的反差,景区内每到整点便会上演一场空中骑车的杂技项目,演员在两峰之间的空中钢索上表演各种高难度动作,吸引的关注似乎并不亚于大龙湫瀑布本身。此外,下山路上有农家乐,可以在泉水上搭起桌子,双脚泡在冰凉的溪水中吃农家菜,在炎热的夏季无疑十分清凉的享受。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