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乐清市 > 

雁荡山灵岩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6-19 15:40:54 浏览量:

雁荡山灵岩景区

灵岩景区位于雁荡中心,面积9平方公里,景点91处。峰峦雄壮浑庞,绝壁回环,古洞诡异,鬼工雕镌,形态万变。“雁荡冠天下,灵岩尤绝奇”,灵岩被誉为雁荡山之“明庭”。天柱之雄伟,展旗之阔大,天窗之幽异,龙鼻之奇幻,卓笔之秀锐,独秀之孤拔,玉女之掸妖。双鸳之翔舞,无不令人叫绝。
雁荡山灵岩景区

雁荡三绝(灵峰、灵岩、大龙湫),灵岩正当其中,人视为雁荡山的“明庭”。元代文学家李孝光云:“峭刻瑰丽,莫若灵峰;雄壮浑庞,莫若灵岩。”正道出了“二灵”审美风格上的区别。以灵岩古刹为中心,后有灿若云锦的屏霞嶂,左右天柱、展旗二崖对峙,壁立千仞。因“浑庞”而生肃穆,人处其中,顿觉万虑俱息。
雁荡山灵岩景区

灵岩景区东起响岩门,西至马鞍岭,南到飞泉寺,北达百岗尖,面积9平方公里。其中有18峰、17岩、7石、5嶂、1尖、9洞、3谷、3门、1阙、2岭、3瀑、6泉、1水、1溪、2坑、1潭、1湖、1寺、1庵、3亭、1塔、1轩、3桥,合计景点91个。景区居雁荡山中心,峰峦雄壮浑庞,绝壁回环,古洞诡怪,鬼工雕镌,形态万变。“雁荡冠天下,灵岩尤绝奇。”(宋王十朋句)景色为全山之冠,被誉为雁荡山之”明庭”。天柱之雄伟,展旗之阔大,天窗之幽异,龙鼻之奇幻,卓笔之秀锐,独秀之孤拔,玉女之蝉妖,双驾之翔舞,无不令人叫绝。
雁荡山灵岩景区

灵岩景区是“雁荡三绝”中规模最小的一处,却颇有看点。在不大的范围里,汇集了天柱峰、小龙湫、卧龙谷等小有名气的自然景观,有《神雕侠侣》中的外景地断肠崖,惊心动魄的“灵岩飞渡”表演也很是夺人眼球。
雁荡山灵岩景区

景区内步行游览即可,出名的奇石景观和岔道处都有显眼的指示牌,不必担心迷路。进入景区大门,沿着水杉林间的游步道往里走,行不多久可见一尊徐霞客塑像,旁边的指示牌标明此处是第一处石景“青蛙聚会”,若是仔细揣摩,你会发现山顶上有许多神似小青蛙的石头。继续往前,经过“老僧拜塔”、“雄鹰展翅”等景观,大约10分钟便能来到灵岩寺前。天柱峰和展旗峰一左一右列在寺院两侧,背后的屏霞嶂如同一个巨大的椅背,让灵岩寺平添了几分庄严。
雁荡山灵岩景区

灵岩寺附近是“灵岩飞渡”的最佳观赏点,一些地方设成了茶座,让人边品茶边看表演(20元左右)。飞渡表演一般在每天上午10:30左右,下午还会有1-2场可看(以景区当日公告为准)。先是在崖壁上表演各种惊险的动作,而后是钢索上的横渡。用翻跟斗、滑行等动作模拟雁荡山人采药的场景,非常精彩。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