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乐清市 > 

雁荡山灵峰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6-19 16:25:30 浏览量:

雁荡山灵峰景区

灵峰是雁荡山的东大门,是雁荡山的精华,与灵岩、大龙湫并称“雁荡三绝”。景区内以奇峰异洞为主要特色,其中又以合掌峰、双笋峰、犀牛峰等众峰形成的灵峰夜景取胜。
雁荡山灵峰景区

步入景区即可见酷似接客拱手做迎客状的接客僧。沿鸣玉溪而上,山腋两壁,危峰乱叠,溪涧潺潺,每当夜幕降临,诸峰剪出片片倩影,“雄鹰敛翅”、“犀牛望月”、“夫妻峰”“相思女”… …一一显灵,形神兼备,令人浮想联翩 。
雁荡山灵峰景区

景区内,观音洞被称为雁荡山第一大洞;道家北斗洞,使灵峰四周诸多青峰苍崖轮囷郁盘,绕出一方如梦如幻的胜境;其他形态各异的云雾洞、透天洞、含珠洞、隐虎洞、罗汉洞、凉风洞,洞的形状各不相同,且洞洞相通,各有奇异景观,洞背还有东西瑶台,可览灵峰全景。另有石门潭、响岩门、果盒三景、朝阳嶂、碧霄峰等大小130多个景点。
雁荡山灵峰景区

景区内层峦叠嶂,奇峰环拱,千形万状,美不胜收。灵峰夜景,移步换形,变幻多姿,妙不可言。两大奇洞——观音洞、北斗洞为游人所必至。合掌峰是雁荡山的代表景观之一。峰内的观音洞建有九叠危楼,建筑极具匠心,与天然洞穴之美融为一体,为雁荡山第一洞天。观音洞隐于合掌峰中,洞高113米,深76米,宽14米,洞中累有九层楼阁。太阳正照洞底大殿,每天才数分钟。观音洞为雁荡山第一洞天,深藏玄机,经年香烟缭绕。
雁荡山灵峰景区

此外,曲折幽奇的灵峰古洞,深广幽邃的东石梁洞,惟妙惟肖的接客僧和碧波荡漾的石门潭等都使游客流连忘返。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