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瑞安市 > 

瑞安桐溪风景名胜区

编辑: 时间:2020-06-28 16:24:53 浏览量:

瑞安桐溪风景名胜区

瑞安桐溪位于瑞安市桐浦乡境内,因古时溪畔遍植梧桐而得名,由湖心岛景区、龙潭景区、岩庵景区组成。南朝“山中宰相”陶弘景赞誉其“实为欲界之仙都”,素来享有“小西湖”之美誉。以桐溪水库及周围景观为主体,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碧波荡漾,轻舟掠影,群山环抱,湖中有山,山中有湖,欲界仙都。
瑞安桐溪风景名胜区
瑞安桐溪风景名胜区
瑞安桐溪风景名胜区

桐溪风景名胜区以桐溪水库及周围景观为主体,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是水陆活动兼营并重的湖山结合型风景区,景区内碧波荡漾,轻舟掠影,群山环抱,层峦叠嶂,湖外有山,山中有湖,湖中有山,山外有湖,湖光山色,欲界仙都;水库两侧小坳中的有一龙潭,溪中砥石层叠,溪水潺潺,丛林茂盛,极富山林野趣,清溪秀谷,碧泉淙淙,景区内分布着钓鱼岩、纱帽岩、金奶岩、寿桃岩等50多块怪石。循水库边道而上则有许多石洞,蝙蝠洞、观音洞、通天洞等怪洞云集,石怪岩奇洞幽深。
瑞安桐溪风景名胜区
瑞安桐溪风景名胜区

桐溪风景区自古以来,桐溪就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数十条清澈的溪涧从西南的福泉山上奔泻而下,汇合成一条大溪,因为那时溪边有很多梧桐树,所以就把这条溪命名为桐溪。桐溪风景区以桐溪水库为主体,集游览观赏、度假疗养于一体。它素以“湖光山色、奇峰异洞、溪瀑泉潭”为鲜明特色,山清水秀,超凡脱俗,现有龙潭、九盘、福泉和梅岭4个景区和35个主要景点。1994年桐溪被批准为温州市级风景名胜区。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