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瑞安市 > 

瑞安寨寮溪风景名胜区

编辑: 时间:2020-06-28 16:39:02 浏览量:

瑞安寨寮溪风景名胜区

寨寮溪风景名胜区位于温州市瑞安市桐浦乡西北侧,总面积达174.8平方公里,包括寨寮溪、九珠潭、龙潭、花岩、漈门溪、回龙洞、银洞、腾烟瀑、甘漈等九大景区,以清溪秀谷、碧潭飞瀑、奇崖怪石和林森洞幽取胜,且有古刹旧观、古村遗址和革命胜迹点缀其间,是一个优美的天然公园式的山水结合型风景名胜区,其中寨寮秀溪、花岩叠翠、漈门筏趣、九珠凝碧被誉为“寨寮四灵”。
瑞安寨寮溪风景名胜区

风景区以寨寮溪命名,景区地理条件优越、气候宜人。夏无酷热,冬无严寒,春秋气候占全年一半,年平均温度摄氏28℃左右。景区内山野植被茂盛,野生动物繁多,不乏珍禽异兽与嘉树;且山水清莹湛蓝,无人为污染,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良好。寨寮溪风景名胜区向社会开放后,目前主要的游览项目有:竹筏漂流逍遥游、群瀑探源体验游、跋山涉水猎奇游、风险揽胜体验游等。
瑞安寨寮溪风景名胜区

现景区拥有近200个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其中九珠潭景区位于青山峡谷之中,九个碧潭似九颗明珠迭串相连,蔚为壮观;花岩景区植被茂盛,物种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属国家森林公园;东源村木活字印刷是已知的我国唯一保留下来且仍在使用的木活字印刷技艺,堪称世界印刷术的活化石。
瑞安寨寮溪风景名胜区
瑞安寨寮溪风景名胜区

寨寮溪风景名胜区属浙江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09年11月,寨寮溪风景名胜区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

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高楼镇

电话:0577-65747172

开放时间:8:30-17:00

门票:10.0元起;木活印刷馆10元,九珠潭25元,漈门溪30元,花岩国家森林公园50元。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