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苍南县 > 

苍南县南浦溪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7-04 16:23:42 浏览量:

苍南县南浦溪景区

南浦溪是飞云江上游一条支流、惟妙惟肖的潭石、神秘莫测的幽林、各具姿态的飞瀑以及沉淀唐宋遗风的古村落,是一个青山碧水环绕、环境优雅清新、具有原始特色的风景区。
苍南县南浦溪景区

南浦溪风景区主要包括新浦古村落文化景区、南浦湖景区、三重祭景区等。新浦古村落文化景区有古民居、吴畦墓、世英门、清阴井、双心路、三友洞、锦绣谷、广渡寺遗址、白岩庵等景点;南浦湖景区,有潘洋桥、双龙瀑、吹天饭甑、岩脊岛、石锣、石鼓、金鸡寨等景点;三重漈景区,有三漈、二漈、一漈、金钟潭、牛皮滩等景点。
苍南县南浦溪景区

金钟瀑二折相连,垂直而下,高约90米,潭下是一个圆圆的碧潭,约900平方,三面石壁环拱,形如缺了口的大钟,风水期时,瀑击深潭发出巨响,声如洪钟,数里外也能听到。潭南侧有一石室,石室外象张开的大文蛤,可容20多人,石室外有一个石直立宛若石门,人居室中尽享潭韵之妙,而畅游金钟潭的游客均称之为天然更衣室。龙井潭气势不大,但雅致有加,瀑床呈滑水槽状,瀑布顺石滑下,在直钻龙井潭底,潭底石壁光滑,不积一沙一石。潭两侧竹木葱郁。潭前是一片几千人休息玩耍。一路上还有形如织机上的经线飘忽而下的织女瀑,貌若牛头的牛头瀑、飞珠散玉的珠帘瀑、银丝直挂的银线瀑等。
苍南县南浦溪景区

南浦溪上奇峰异石造型别致。炊天甄孤伶伶地立于下漈源与周坑源两条水流的交汇点,由于两侧溪流的长期侵蚀,形成了一个中流砥柱似的岩墩,四周壁立,形如饭甄,顶上几棵松树婀娜多姿,酷似炊烟袅袅。其西面几个岩墩不及前者玲珑剔透,则一个高过一个,似分似连,呈一字排开,葱茏叠翠,绿水掩映,甚称南浦溪一绝。下游一里处还有石锣、石鼓、金鸡寨等奇石名胜。摩天崖耸立于三重漈的最高处,方圆几百米,壁平如刀削,顶上呈“一”字横开,截断霄汉,气势雄伟。锦屏峰如一座用许许多多单体石块拼凑而成的群体雕塑,各具姿态,屏上绿丛山花点缀,繁花似锦。将军峰身披盔甲,手扶腰剑,恰似身材魁梧的天将镇守天门,造型逼真。双熊会为山顶上一块石头凌空而立,像母熊仰首企盼,山脊上一石头像公熊急追上山。还有双笋峰、天门关、山神望月、观音赏瀑、仙翁迎客、雄鹰观瀑、弥勒悟卧、无不令人惊奇叫绝。
苍南县南浦溪景区

青山碧水,环境清幽,是南浦溪美的基本特征。原始状态下的山,形成原始状态下的水,十几公里长的溪涧弯弯曲曲,越见幽雅。两岸层峦叠翠,漫山遍野的阔叶树林,间或万倾竹海,千倾板栗,郁郁葱葱,娇翠欲滴。溪水终年潺潺,清澈见底,溪床幽平坦,卵石历历,碧潭点点。月亮湾象上下弦组合成的一个大“S”形,水底纯一色淡粉红的卵石铺开,清清静静,不见一点污迹。

南浦溪的自然美景在三重漈得以升华,一条而公里多的溪涧由于落差从海拔800米的翁山剧然降至200多米,造就了高度不等的三重七折梯级瀑布群,风姿各异。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