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平阳县 > 

南雁荡山

编辑: 时间:2020-07-06 16:06:54 浏览量:

南雁荡山

南雁荡山位于中国浙江省平阳县西部,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北距温州市区87公里,东距平阳县城昆阳镇32公里,南经苍南县可达福建省,属山岳型风景区,分东西洞景区、顺溪景区、明王峰景区、碧海天城景区、赤岩山景区五大景区。景区山岳由浙闽边界的洞宫山脉延伸而来,山峰多在海拔500米以上,迂折蟠回,北部以明王峰为主峰,海拔1077米,九溪贯滩,山水相映。
南雁荡山

南雁荡山以山得势,因水成景,山因水活,水随山转,山光水色,相映成趣,以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等自然风光六胜而闻名遐迩。其中东西洞景区景点最为密集,景色雄奇,蔚为壮观。在半平方公里范围内,有始建于宋代儒教会文书院、仙姑洞道观和唐代的观音洞寺院,三教荟萃,文物胜迹众多,民俗风情独特。
南雁荡山

南雁荡山景区范围界限为“东起蒲潭垟,西至白云山,南始白岩山,北到双尖山”。景区分为东西洞、顺溪青街、明王峰、碧海天城、赤岩山五大景区,总面积169.27平方公里。
南雁荡山

南雁荡山气候宜人,属亚热带海洋季风润湿性气候区,冬夏季风交替显著,温度适中,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少酷暑,年平均气温17.9℃。
南雁荡山

南雁荡山是我国东南沿海名山之一,素有“东南胜境、浙江圣地”之美称。历来与北雁荡山齐名,景观各有千秋,赵朴初曾赞誉:秋色平分南北雁,高风遥接东西林。
南雁荡山

“三教荟萃分南戒,九水争流天际来。洞壑奇峰观不尽,人间雁荡胜蓬莱。”南雁荡山是以山水、文化、民俗为主要特色,集观光度假、文化休闲为一体的风景旅游胜地。
南雁荡山

整个南雁荡玩下来大约需要一两天,核心景区是东西洞和顺溪,其它几个区域基本没有经过什么旅游开发。东西洞景区以洞为特色,进入景区可坐缆车(单程25元,往返40元)到东洞景区接近会文书院的地方。或者从碧溪渡口坐竹排进去,50米距离约5元船票。其中,必去的精华是东洞、西洞、会文书院、梅雨瀑,再加上三台道院到观音洞那段原生态的山路。这些景观不紧不慢地走大概需要5-6小时。而顺溪景区离东西洞约15公里,有公共汽车前往,主要看白云瀑。
南雁荡山

住宿一般选择水头镇,镇上宾馆很多,普通标间80-120元不等。在水头镇住的好处是网络有保证,吃饭更方便,且相对景区便宜得多,最重要的是去别的景区方便一些。也可住山里的南雁宾馆,好处是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世外桃源,几乎与现代生活隔绝。
南雁荡山

地址:温州市平阳县西部距温州市85公里

电话:0577-63739701

门票:10.0元起;东西洞40元;顺溪知音涧20元;顺溪古建筑群10元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