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平阳县 > 

平阳水口村

编辑: 时间:2020-07-06 16:53:37 浏览量:

平阳水口村

平阳县怀溪镇水口村位于穹岭山脚,是一个与文成县交界的千年古村。这里山高林密,溪泉淙淙,房舍井然,鸡犬相闻,宛如世外桃源。这里因水得名,因山出彩,不远不近,却恍若世外桃源,有最让人此生无憾的民宿风景,也有让人流连忘返的风土人情。
平阳水口村

水口村还被冠以“最美村”“最美治水村”等称号,被评为“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3A级景区村”。
平阳水口村

春看樱花、夏戏溪水、秋赏红枫、冬踏飞雪,是水口村的现今旅游目标,青山绿水的小村落,可能都没有人能够想到,几年前这里还有一个“最脏村”的帽子。在大力提倡乡村旅游的发展时期,水口村发动全村乡贤筹集资金,同时引导在外经商村民反哺家乡,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水口村变成一个特色旅游村。
平阳水口村

穹岭古道是温州十大森林古道之一,也是浙江最美的古道,就位于怀溪镇水口村边上。又是最具人文古道和温州市民最喜爱十大古道,来爬行古道的游人常年络绎不绝。南宋嘉熙三年(1239)许,祝穆编纂的地理类书籍《方舆胜览》,已有穹岭之名。这是一条始建于明朝末年的古道,因沿着高山顺势而建,直破苍穹,因此取名穹岭古道。
平阳水口村

古道全程6公里,大部分是由不规则的块石铺设,从山脚到岭背,大约有3400多个台阶。路程和强度适中,非常适合一家人出行,健身徒步。
平阳水口村

水口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子的环境越来越好,来此休闲度假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