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平阳县 > 

平阳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编辑: 时间:2020-07-07 15:48:09 浏览量:

平阳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位于平阳县山门镇凤岭山,是粟裕率挺进师出发的地方,以“红旗不倒”为主题,“永远的丰碑”为主线,围绕浙南革命根据地和挺进师北上抗日的光辉业绩为核心,结合凤岭山自然风光,依山而建。纪念园主入口,因山就势,开辟山体一角建设象征“红旗一角”的造型的入口大门,在右侧镌刻着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题写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纪念园以阶梯式至下而上设计和建造,主要建筑纪念物有红旗观光通道、红旗广场、《--》主题柱阵、艰苦历程、五百将士出征浮雕墙、北上抗日出征门和纪念碑群等。
平阳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展馆以图片展示、实物陈列、多媒体技术相结合,以挺进师军史为主线,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为背景,刻画出挺进师在不同时期的艰苦历程。在展馆里,可以看到陈列的烈士遗物,当时作战的武器(仿制品),粟裕带领改编后的挺进师由山门街出发的幻影成像……这段历史对于中国抗日战争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平阳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简称红军挺进师或挺进师。在中共闽东特委和浙南地方党组织的支持下,至1936年底,全师兵力又发展到1500余人。但1937年2月,国民党军又调集重兵对浙南根据地发动第二次“围剿”。根据地中心区的军民付出巨大牺牲。1937年8月,浙南国共双方达成合作抗日的协议。10月,有三四百名挺进师战士到平阳县山门镇集中,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闽浙边抗日游击总队。1938年3月,粟裕率领抗日游击总队开赴皖南,编入新四军;刘英等一批干部则坚持在浙南,继续领导浙南党组织开展工作。
平阳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红军挺进师在浙江的三年游击战争,牵制和消耗了国民党军的大量兵力,有力地掩护和策应中央红军战略转移。不但保存了一支能排除万难创造奇迹的武装力量,积累了游击战争的经验,而且在浙江各地培养了大批革命的新生力量,为浙江的解放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挺进师的革命斗争历程是中国革命史中的一个亮点,其革命功绩不可估量。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