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嘉善县 > 

嘉善吴镇纪念馆

编辑: 时间:2020-07-20 16:25:03 浏览量:

嘉善吴镇纪念馆

吴镇纪念馆位于嘉善县魏塘街道花园路178号,是为了纪念元代四大画家之一吴镇而建,是江南著名的文化旅游地,主要古迹和景点有:梅花庵、吴镇墓、梅花亭、八竹碑、草书心经碑以及吴镇陈列室等。
嘉善吴镇纪念馆

吴镇纪念馆占地面积2987平方米,可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梅花庵山门外,于2000年8月新建的吴镇陈列室、林泉居等仿古建筑,占地面积2177㎡,主要景点有吴镇陈列室吴镇雕塑像、彩笔轩、寒碧亭、扇亭、林泉居、渔父图碑廊、竹谱碑廊、滴水假山、石桥小景等;二是梅花庵古迹区,占地面积810㎡,内有梅花庵、吴镇墓、梅花亭、八竹碑草书心经碑、梅花泉等古迹。仿明清风格的建筑与梅花庵、吴镇墓古迹相协调。馆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梅香竹修、鸟鸣鱼跃,古迹与新景相交融,是江南著名的人文景观。
嘉善吴镇纪念馆

1963年3月,浙江省人民委员会公布吴镇墓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1年4月,浙江省人民政府重新公布吴镇墓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2月,吴镇纪念馆被浙江省委省人民政府批准、公布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12月,吴镇纪念馆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2013年5月,吴镇墓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嘉善吴镇纪念馆

吴镇(1280~1354)字仲圭,号梅花道人,梅花和尚、梅沙弥等,嘉善魏塘人,是我国元代四大画家之一。吴镇十八、九岁开始学画,山水得董源、巨然之法而又独出机杼笔法雄强,苍茫沉郁,题材多为渔父,精写竹,师李珩,为文同后又一大家,诗词风格奇拔简劲,草书学辩光,每作画往往自题诗文于其上,诗、书、画相映成趣,时人号为“三绝”。吴镇主要传世作品有《双桧平远图》、《渔父图》、《嘉禾八景图》、《墨竹谱册》、《草书心经》等。在中国绘画史上,吴镇以终生隐居,擅画隐逸题材著称。在文人画鼎盛的元代,吴镇的作品独具风貌,典型地体现了中国古代文人画所特有的文化品质。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