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海宁市 > 

海宁盐官古镇

编辑: 时间:2020-07-26 14:50:52 浏览量:

海宁盐官古镇

盐官镇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是个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早在中国的汉代便开始晒盐制盐,因此得名盐官。
海宁盐官古镇

海宁盐官镇距杭州五十公里,自古以来,每年农历八月十八日的钱塘江大潮都是天下奇观,每到这一天观潮的人人山人海,人潮也似海潮般汹涌澎湃。当大潮即将到来之际,只见远方天边似有一条银线汹涌而至,其声似万马奔腾,其势如排山倒海,雪浪凌空,洪流滚滚,摧枯拉朽,气象万千。它与山西壶口瀑布,贵州黄果树瀑布并列,是中国观潮赏景的三大胜地。
海宁盐官古镇

海宁盐官镇是个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早在我国的汉代便开始晒盐制盐,因此得名盐官镇。唐宣宗大中年间,(847年—859年)李忱在做了十四年皇帝后,终于看破了世间的滚滚红尘,自愿放弃了锦衣玉食的皇位,甘愿来在盐官镇削发为僧,他圆寂后的灵塔至今还在盐官镇上屹立。
海宁盐官古镇

海宁盐官镇是观潮胜地,观潮胜地公园为东西向狭长地形,全长1360米、总占地16.24公顷。抗战前,海塘一带已有海滨公园。1994年起,重建海滨“观潮胜地公园”。园内拥有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鱼鳞石塘、明代占鳌塔、孙中山观潮亭、毛泽东观潮诗碑纪念亭、乾隆手植古朴、史量才纪念碑、镇海铁牛等景点;景观海塘、2座观潮楼、6个观潮台是天下奇观海宁潮的最佳观赏点;白石台广场集大型节庆活动、游览观赏、文艺表演、休闲娱乐于一体,是观潮胜地公园的标志性建筑。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