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海宁市 > 

宰相府第风情街

编辑: 时间:2020-07-26 14:59:05 浏览量:

宰相府第风情街

宰相府第风情街区位于盐官小东门直街,是一条以清代宰相府第“陈阁老宅”为主景的千年古街。这条古街由东向西,全长600米,分布着陈阁老宅、杨兵部宅、郑晓沧故居、城隍庙、五土庙等主要人文景观,还有不少旧时民居和商铺,文物古迹荟萃,至今风韵犹存。
宰相府第风情街

宰相府第风情街是一条以宰相府第——陈阁老宅与乾隆帝密切关系为核心、蕴含深厚历史文化、再现江南千年古城风情的特色人文街区,街区有城楼、茶楼、人文、邑庙四大景观。
宰相府第风情街

独具特色的护城河、城楼、小吊桥已经悄然出现在小东门;城隍庙、牌坊和两侧的传统商铺透现出古朴的风俗;茶楼、思雨轩、天水阁、廊桥等建筑焕然一新。陈阁老宅修复了1600多平方米的“爱日堂”和戏楼,使这座清代宰相府第又添了一份清幽的古韵。恢复旧日风貌后的的古街,将同沿江观潮、王国维故居等旅游景点联成一体,成为海宁旅游的又一亮点。
宰相府第风情街

街区融名人故居、官僚豪宅、城隍古庙、传统商铺、民俗文化于一体,古风悠悠,风情独特。如果说没有海宁气势雄奇的大潮,很难有博大精深的王国维,那么可以说没有宰相府第风情街上陈阁老宅迷离传奇的熏陶,也就难产生瑰奇恣肆的金庸,置身街区可谓是走进了金庸武侠小说的幻境。
宰相府第风情街
宰相府第风情街

宰相府第风情街是一条蕴含深厚历史文化,再现水乡风情的特色人文街。该街区由四大区块组成:城楼、吊桥、点将台、武库等组成城楼区城;廊桥、茶楼、品苟小憩组成茶楼区城;陈阁老宅、杨兵部宅和郑晓沧故居等组成人文区块;城隍庙及两侧传统商业建筑组成邑庙区块。街区融名人故居、官僚豪宅、城隍古庙、传统商铺、特色民居于一体,古风悠悠,风情独特。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