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平湖市 >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7-28 15:22:29 浏览量: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浙江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浙江省平湖市,地处杭州湾北岸。截至2006年,公园总面积为43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84%以上,森林蓄积量3.5万余立方米。公园集山、海、岛、滩、田园诗情于一体,构成了独特的江南滨海风光,属得天独厚的海滨森林公园,素有"南方北戴河"的美誉。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以九龙山为主体,属浙江天目山余脉,滨海而立。九龙山系硅质白云质灰岩基地质,矿化作用强烈。九龙山南部山麓,历经海水的侵蚀和海浪冲击,海蚀悬崖广布。黄山和高公山东南坡麓分布有海滩涂地。 [2] 最高峰陈山海拔仅为161 m,山峰是以凝灰岩为主基岩风化层积物或坡积物,南坡临海,受海蚀和风蚀影响较大,基岩多裸露。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内最值得一逛的要数南湾景区一带,此处拥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因拥有号称“天下第一炮”的南湾古炮而得名,此外,也能看到孟姜女遗迹、贞女亭以及海红亭、《红楼梦》出海处等与《红楼梦》有关的景点。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与森林公园相邻的汤山公园靠着海边,是游人夏日避暑的好去处。在汤山公园内,你能看到乍浦另一座出名古炮台——天妃宫炮台。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浙江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松林浓郁,海滩辽阔,动植物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自然、人文资源相结合,形成集森林、大海和众多景观为一体的森林公园。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浙江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同时也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