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桐乡市 > 

乌镇西栅

编辑: 时间:2020-07-30 16:27:09 浏览量:

乌镇西栅

乌镇西栅是一个景区,西栅(zhà)位于浙北桐乡市杭嘉湖平原上的乌镇,以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成为江南古镇中的佼佼者,是一个5A级景区。
乌镇西栅

西栅位于乌镇西大街,毗邻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并有公路直通江苏、苏州和桐乡市区,交通十分便利,与东栅以旅游观光为主题不同,西栅打造的是一个集休闲、观光、度假、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水乡风情和人文体验型景区。
乌镇西栅

西栅是乌镇的精华所在,虽与东栅同为主要景区,但这里没有东栅的繁闹市井,一切都经过重新整修和设计,街头巷尾的咖啡馆、酒吧,充满了文艺情怀。乘摇橹夜游西栅是最值得推荐的体验,灯影桨声里的江南水乡分外迷人。
乌镇西栅

西市河贯穿西栅东西,纵横交错的小河道将西栅分为许多小岛,各部分又有数十座各异的古石桥相连接。老建筑依水而建,典型的江南水乡小桥流水景致。除了可以入内参观的景点,景区内还有不少精致的小店、咖啡馆和酒吧,适合静下心来慢慢逛。
乌镇西栅

游玩西栅可以步行,也可以坐景区的交通车或游船代步。如果是白天,顺着河北岸的西栅大街走走,昭明书院是昭明太子萧统读书的地方,现在是个图书馆,可以来这儿读会儿书,或者在入口处的留言墙上贴张小纸条,留下自己的心情;三寸金莲馆可以看到几百双缠足鞋,了解缠足文化。
乌镇西栅

南岸东面的叙昌酱园老远就能闻到酱油的味道,可以看到院子里做酱油用的露天的大缸,或者买点酱油做纪念;迁善桥附近的女红街有许多特色商铺卖些刺绣、围巾之类的手工制品,女孩子不妨来这里淘点小玩意,然后去对岸的老邮局给亲友寄上一张带着乌镇老邮局邮戳的明信片,文艺又浪漫。
乌镇西栅

西栅的夜景是许多人钟情这里的理由,晚上古镇里的桥梁和房屋都亮起灯光,乘着小船驶在倒影里,感觉非常好,拍出的照片也别有一番风情。此外,还有一些体验项目可以参加,天气晴好的晚上,在大戏院广场用老式胶片放映《三毛流浪记》、《地道战》等黑白老电影,坐在长条椅上看电影的感觉很特别。如果对传统艺术感兴趣,不妨去水上集市听花鼓戏,大戏院书场听评弹。
乌镇西栅

以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成为乌镇的东南西北四个区块中的佼佼者;由12座小岛组成,7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串连在一起,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夜幕降临时,喝着小酒,看对岸楼台上唱戏,到水边放几盏花灯,都会令人沉醉于这迷人的江南景色中。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