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桐乡市 > 

桐乡福严寺

编辑: 时间:2020-07-30 17:09:33 浏览量:

桐乡福严寺

福严寺,位于浙江省桐乡市境内江南古运河左岸凤鸣街道,东距县城十三公里,西南距杭州六十公里。
桐乡福严寺

福严寺历来是人们游览寻访的胜地,许多名人雅士在此留下众多诗文。 现在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罗汉堂、圆通宝殿(观音殿)、西方殿、六和佛堂等,共有殿宇僧房一百余间。
桐乡福严寺

福严寺一千多年来高僧辈出,文化底蕴深厚。依寺而建的福严文化苑,是一座以佛教文化为内涵,集宗教体验、游览、休闲于一体的文化公园,分东西两苑。西苑以佛教文化为主要内容,是人们了解佛教、认知佛教、体味佛教博大精深的理想场所;东苑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园林,有石有水,可供游客观光休闲。
桐乡福严寺

福严寺立于茂林修竹掩映之中,古藤老树纵横其间,参天翠黛的树林和肃穆端庄的寺宇相映成趣,使庙宇显得分外古雅,山门有“天下法院”的横额,两边有“六朝古刹”、“七祖道场”的竖联。寺内有岳神殿、方丈室、祖堂、莲池堂、右禅堂、左斋堂、云水堂、藏经阁、法堂等古香古色的殿堂,结成一个寺宇整体。
桐乡福严寺

寺在山坡中,前后均有高大石岩,左山一石刻有唐宰相李泌所书“极高明”三个大字,故名极高明台。另外一石名“慧思一生岩”,在大岩石一侧,有三生塔,系福严寺开山僧慧思和尚藏骨处,相传慧思和尚三生的尸体都藏其中,因以为名。
桐乡福严寺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同福乡凤鸣街

门票:35元

开放时间:08:30-17:00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