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桐乡市 > 

草木本色染坊

编辑: 时间:2020-07-31 17:23:58 浏览量:

草木本色染坊

草木本色染坊位于西栅景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蓝印花布传统印染工序的演示,如果有兴趣,还能在此做一块自己喜欢的蓝印花布、体验挑布的乐趣。在前面的店铺中买些花布做成的包包、衣服回家也是不错的选择。
草木本色染坊

手工环保印染晾晒大型工坊。工坊占地2500平方米,晒布场地以青砖铺就,竖立着密密麻麻的高杆和阶梯式晒布架,规模十分庞大。
草木本色染坊

草木本色染坊除了以蓝草为原料浆染制作蓝印花布工艺外,还有独特的彩烤工艺流程。彩烤色彩丰富,是从当地的草木原料中提取的,像茶叶、桑树皮、乌桕树叶都是提取色彩的原料,所以这个染坊在当地叫做草木本色染坊。

这间染坊很有江南的味道,从纹样设计、花稿刻制、涂花版、拷花、染色、晒干都还遵循着祖辈留下的工艺。晒场中高高的架子上挂着的蓝白色花布,在阳光下看起来很是美好,引得不少游人在此拍照。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