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南湖区 > 

嘉兴南湖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01 16:19:51 浏览量:

嘉兴南湖风景区

南湖,旧称陆渭池,又称马场湖、滮湖,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地处嘉兴市城东南部,是AAAAA级旅游景点,规划区域总面积276.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98公顷。南湖因地处嘉兴城南而得名,与西南湖合称鸳鸯湖。嘉兴南湖与南京玄武湖和杭州西湖并称江南三大名湖,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著称于世。
嘉兴南湖风景区

南湖,由运河各渠汇流而成,上承长水塘和海盐塘,下泄于平湖塘和长纤塘,南湖四周地势低平,河港纵横。湖南北长,东西狭,水域面积约624亩,水深2至4米。1921年,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最后的议程,庄严宣告我党成立,从此,南湖成为了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
嘉兴南湖风景区

湖其实是一片开放式的湖面,沿湖走走逛逛是免费的,但若要上湖心岛和参观部分景点则需购票。60元包含上岛费和游船费,以及湖心岛、文字书碑苑、伍相祠等景点。游船大约20分钟一班,载着你按照景点的顺序绕湖一圈。每到一个景点,乘客下船游览,而后等下一班船前往接下来的景点即可。
嘉兴南湖风景区

南湖旅游区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历史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历史文化景区,景区占地面积约5.86平方公里,包含南湖核心区、月河历史街区、七一广场等。
嘉兴南湖风景区

位于南湖西北的月河历史街区是嘉兴市区现存规模最大、最能反映江南水乡居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区域之一。街区内小巷小街迂回曲折、纵横交错,小河狭弄、旧民居等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貌;商贾店铺,百年老字号等还原了繁华的旧时老街。
嘉兴南湖风景区

七一广场位于南湖南畔,占地面积600亩。广场主体建筑南湖革命纪念馆,建筑面积为1.96万平方米,广场设有我党人展板、“红船精神”及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小品、道德模范广场三大宣传板块,是广大企事业机关团体、教育机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团组织活动的重要文化场所。
嘉兴南湖风景区

南湖旅游区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一湖二河三街区”共同构成了一个生态环境良好、景观特色鲜明、游憩内容丰富、服务设施完善的精品景区。
嘉兴南湖风景区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南溪西路1号

电话:0573-82532848

开放时间:8:00-16:30(冬令11月-3月),8:00-17:00(夏令4月-10月)。

门票:60元(会景园、湖心岛、揽秀园、伍相祠(壕股塔)、文字书碑苑)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