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南湖区 > 

嘉兴南湖会景园

编辑: 时间:2020-08-01 16:57:05 浏览量:

嘉兴南湖会景园

会景园是南湖景区的主入口,也是南湖佳景的汇集之地和观望南湖美景的最佳之处。会景园三面环水,占地面积3.36万平方米,由假山瀑布、醉仙楼、红菱廊、望湖茶楼、烟雨桥、水上风情游码头、钓鱼台庭院及贵宾楼、水之驿等构成,是一个集望湖赏景、休闲娱乐、旅游集散为一体的江南古典式园林。
嘉兴南湖会景园

假山瀑布。采用园林造景中的抑景手法而建造的,用2199吨黄石堆积而成的,上面镌秀的“南湖”两字,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郭沫若的手迹。
嘉兴南湖会景园

醉仙楼。根据金庸先生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一个场景而建造。金庸先生原名查良镛,是嘉兴海宁人,毕业于嘉兴一中,一生写了许多著名的武侠小说。2003年10月26日,嘉兴市委、市政府在醉仙楼为金庸先生贺八十寿诞,金庸先生酒兴挥毫题写了这“醉仙楼”三个大字,更使这醉仙楼名副其实、蓬荜生辉。

“中国红色之旅”纪念碑。2004年5月,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嘉兴市政府和江西省旅游局共同发起了“2004中国红色之旅万里行”活动,组成了一支共50多人的车队,从江西的瑞金出发,驾车沿着当年红军的长征路,历时近一个月,行程二万多里,最后会师井冈山。

这块石碑是“万里行”车队抵达嘉兴南湖时所立下的,并在石碑旁栽种了石榴树、红杜鹃,寓意着革命事业千秋万代,红色之旅红红火火。 ——望湖楼台。采用了园林造景中的对景手法,是烟雨楼的姊妹楼。楼内陈列着南湖革命纪念馆的馆藏精品书画展,也是品茗休闲,观南湖全景的最佳之处。

南湖南岸的会景楼是近年新造的,很安静,人少且有江南水乡味道,是免费的,买南湖的游船票,是会送你到此地一游的,也可在此上南湖游船,票价60元,主要是游湖心洲,不乘游船是上不去的,不过学生和外地60岁以上老人都可半票,此地亦可眺望湖心洲烟雨楼。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南溪西路1号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