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南湖区 > 

梅花洲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02 15:46:34 浏览量:

梅花洲景区

梅花洲景区坐落于南湖区最大的镇——凤桥镇。凤桥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盛产水蜜桃,并有民间艺术黑陶、竹刻、陶笛等,是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的发源地,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大嘉兴经济文化相益得彰。
梅花洲景区

梅花洲,一个承载着灿烂文明的千年历史遗迹,因大小河道曲折潆绕、纵横交错,将地势惟妙地分成五瓣,状若梅花,故有“梅花洲”之名。
梅花洲景区

梅花洲内,始建于南朝的石佛古刹钟声袅袅、余音不绝;千年银杏遗世独立;香花廊桥流芳遗梦;粉墙黛瓦澜景亭亭,写尽了江南这一方盈水间千年不绝的韵味,再现了三百年的中国情怀。
梅花洲景区

以“灵动水乡,写意江南”为核心思想,将历史遗迹、宗教文化、生态农业、商务会议、拓展培训、亲子童玩、影视拍摄等功能集于一体,充分显示江南文化的丰富多彩。

“伍胥山头花满林,石佛寺下水深深。”
梅花洲景区

梅花洲,在承袭江南风韵的同时,再现了记忆中江南小镇生活的朴素和闲适。修身,养性,淡定的生活,将成为新江南水乡生活的新标志。
梅花洲景区

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其吸引国内外游客的重要因素。石佛寺、三步两爿桥、千年古银杏、冯氏建筑群等都是梅花洲历史文化遗存。此外,景区建设秉承生态、文化、旅游相结合,努力把景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人文旅游景区。
梅花洲景区

梅花洲景区先后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浙江省生态旅游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省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嘉兴市文化产业先进企业、嘉兴市文明单位、嘉兴市服务业重点企业、嘉兴市科普教育基地,嘉兴市十强旅游景区,景区是2009-2014市服务业“百项百亿工程”,梅花洲景区今年还入围2014智慧旅游年•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示范景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