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南湖区 > 

湘家荡旅游度假区

编辑: 时间:2020-08-02 16:42:17 浏览量:

湘家荡旅游度假区

湘家荡,又名相湖,1997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总面积45.25平方公里,是一个有着2000亩水面的天然湖泊,早在明清时期就有不少文人墨客在湖边建园兴宅,并以此为修身养息之佳地。
湘家荡旅游度假区

度假区分休闲度假区、七星旅游小镇、都市农业区、综合服务区和生态体验区等五大功能区,是集江南水乡、自然湖泊风光和浪漫田园景色为一体,以水上游乐、农业观光、生态旅游、养生休闲度假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湘家荡旅游度假区

湘家荡环湖景区是度假区的核心区,面积一万亩,其中水域面积两千多亩。环湖景区以水清、树荣、草绿为背景,兼有现代游乐和历史文化品味的旅游胜地。广阔的森林公园和生态湿地,是游客的天然氧吧;具有亚热带风情的月亮湾沙滩是嘉兴唯一一座人工休闲沙滩;千年古剎精严讲寺是浙江三大最古老寺院之一;北花园、钓鱼所、观莲亭、栽桑圃、采菱滩和云萝洲等是根据历史重现的人文景点;而高品位的旅游配套设施将进一步提升度假区的品位。
湘家荡旅游度假区

湘家荡就在精严寺附近,清明去的时候,周围开遍了油菜花,路边还种了好多蔬菜。围墙上都是宣传涂鸦,五颜六色的也挺赏心悦目。走到湖边,感觉空气格外的好,心情也舒畅许多。如果下午能去钓钓鱼,应该是不错的享受。
湘家荡旅游度假区

湘家荡区域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嘉兴市东北部,离市区6公里,地处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交界的杭嘉湖东部平原,在国际大都市上海、国际休闲城市杭州的中心。区域内,国道、省道穿境而过,周边有沪杭、乍嘉苏、申嘉湖、嘉绍等高速公路,到上海、杭州、苏州均只需1小时左右的车程。

同时,区域内部交通以320国道、相湖大道、甪里街延伸段、新07省道、亚太路、七大公路组成的“三纵三横”路网已基本成形,实现了与嘉兴市区、南湖新区、高铁南站、高速公路的速通,区域东侧链接苏通大桥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也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通车,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区域内拥有万亩森林、万亩绿地、万亩水面、万亩农田。以2000亩水面为核心的省级旅游度假区拥有嘉兴最好的水质,同时区域内空气质量符合国家一类标准,噪声符合国家零类标准。

通过“两分两换”和征地拆迁工作,目前97%的住户已搬入区域内六大社区,进行社区化管理,剩余310户正在抓紧推进,为经济发展腾出了大量的空间。目前,区域内可利用的建设用地有5000余亩,市政府每年确保湘家荡区域3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为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奠定了基础。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