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南湖区 > 

嘉兴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08-02 16:51:01 浏览量:

嘉兴博物馆

嘉兴博物馆,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和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现馆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始于1958年。原馆位于市区勤俭路禾兴路口,后迁建南湖区海盐塘路,并于2003年10月对外开放。2004年10月1日起,常年免费开放。
嘉兴博物馆

嘉兴博物馆馆内藏品丰富,结构较完整,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嘉兴各个时期的文化风貌。馆内 “禾兴之源——史前时期的嘉兴”和“沃土嘉禾——历史时期的嘉兴” 两个基本陈列,梳理了整个嘉兴的发展过程。
嘉兴博物馆

馆内藏品丰富,结构较完整,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嘉兴各个时期的文化风貌。馆内 “禾兴之源——史前时期的嘉兴”和“沃土嘉禾——历史时期的嘉兴” 两个基本陈列,梳理了整个嘉兴的发展过程,以丰富多彩的馆藏文物和独具匠心的展览手法,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嘉兴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分获第十二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和浙江省陈列展览精品奖。
嘉兴博物馆
嘉兴博物馆

近年来,嘉兴博物馆不断深化免费开放工作,相继推出了《运河,我们的母亲河》、《天地精华——嘉兴地区馆藏玉器展》、《明色传馨——嘉兴地区馆藏明代书画特展》等一系列文物联展和主题展,并在全省陈列展览评选中获得嘉奖;深入“文化有约”活动,推出“零距离赏宝”、“精彩我体验”、“最炫民族风”、“考古零距离”、“流动博物馆”等五大品牌项目,深受群众的欢迎;积极做好野外文物抢救性保护和文物征集工作;编辑出版《嘉兴文博》刊物,出版馆藏系列丛书《舒卷清风》、《函绵尺素》、《蒲竹英华》、《海日流光》、《明器载道》以及参与具体编撰《马家浜文化》、《嘉兴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集》等书籍和图录,成为为社会和社会发展服务、传播民族优秀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窗口,并先后获得嘉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省级治安安全示范单位、省文物系统先进集体、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2009年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嘉兴博物馆
嘉兴博物馆

嘉兴博物馆先后获得嘉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省级治安安全示范单位、省文物系统先进集体、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 2009年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